我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华师附小开展教育教学见习培训

2024-03-18 18:06: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有效提高我校支教团队的教育教学水平,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对于支教团队派遣、培训的相关规定,华南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展开为期两天的教育教学见习培训。这次培训旨在帮助支教团成员提升教育教学技能,以便在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服务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3月14日早上,华南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华师附小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腾飞楼二楼阶梯室,并迅速投入到认真观摩和学习的听课状态中。

 

 

追求卓越,以贤为镜。第26届支教团成员的听课安排表中不仅涵盖了语文、数学课程,还特别加入了班主任工作培训,过程中成员们认真记录重点内容。

 

 

夯实学识根基,指导教学前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教育讲座,特邀中小学名师和教育学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在讲座中,老师们结合生动鲜活的教学实例,对“绘本学习”、“带班育人”与“五育并举”等当前教学领域的热门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讲座结束后,第26届研支团成员对讲座中的课堂教学理念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总结,并随即开展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

 

在教育教学见习期间,研支团成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听评课活动中,深入了解了教育教学工作,获得了对课程准备与课堂管理较为全面的认识。通过这次活动,成员们积累了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这些经验将助力他们在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领域稳步前行。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和支教实践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甘世宽

图源:郭义琪、庄逸帆、甘世宽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