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4-03-13 13:02: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3月12日上午,支教团成员在大学城校园参与华南师范大学“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植树护绿活动。支教团成员亲身体验挖坑、回填、栽植、覆土、浇水的种植流程,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与全校100名师生共同完成树苗种植150株,为校园建设增绿添绿。


1.jpg


2.jpg


当天下午,研究生支教团于石牌校园举办“绿美广东,青年先行”环保科普活动。活动会场联同后勤管理处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青马班、未来教育家、学生社团设置环保知识互动摊位,联同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绿美广东突击队设置成果展示摊位,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废物利用等内容的环保科普趣味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覆盖师生人数800余人。


3.jpg


参与植树的研支团成员李依庭表示,期待这些树木未来的成长,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并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强全校师生对校园环境保护的关注。


4.jpg


支教队成员郭义琪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通过成果展示的形式展现了我校绿美广东实践领域的部分成效,还通过趣味互动实现了环保知识的科普。未来将持续关注省内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为“绿美广东”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支教实际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新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