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服务”体现“大情怀”——我校学生会组织获评“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服务项目

2024-03-09 22: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期,在“我为同学做实事”广东学联学生会服务项目申报中,校研究生会“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心理学院学生会“我是咨询师”大赛获优秀服务项目。

研究生体育文化节是校研究生会为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体育文化氛围举办的系列文体活动,自2002年起举办,至今已开展18次。体育文化节针对研究生群体特征,以学校体育委员会、体育科学学院作为专业支撑,通过榜样引领、朋辈教育等方式,线下线上打造了“研究生篮球联赛”“啦啦操比赛”“线上健身打卡”等一系列品牌的体育赛事活动,累计举办120余次、辐射320000余人次,先后被广东学联、羊城晚报、晚安华师等主流媒体报道,阅读人数超百万,着力发挥学生会组织在文化育人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在校园内营造健康阳光的青春风尚,促进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心理学院学生会多年坚持举办“我是咨询师”心理咨询技能大赛,以培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卓越心理教师为目标,以赛促练,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赛事前期开展咨询讲座分享、咨询技巧实训,赛事现场激烈比拼,赛后进行经验总结,具备完整系统的赛程,在保证比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的同时加深学生对心理咨询的理解,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参赛选手囊括多专业学生,极大地促进了跨学科的交流与融合,同时采用两校联赛的形式,促进学校之间的学科交流。

长期以来,我校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着力巩固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牢记“服务同学”的初心使命,以解决热点诉求为抓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未来,学生会组织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培育落地,在凝聚更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上实现新突破,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上取得新进步。


20240201fa116e33333333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