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023-12-10 00:38: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大学近40年来对中国科学考察事业的贡献作出了极大肯定,并对武汉大学师生乃至全体有志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华南师范大学第25、26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座谈会学习回信内容,共同分享心得体会。

1.png

(第25、26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分享感悟)

会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认真观看视频,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与工作实际开展热议,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第25届研支团以线上座谈会形式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第25届研支团西藏分队队长王婕婷结合武汉大学40载坚守南北极科考的“南极精神”表示,研究生支教团应当将“南极精神”延伸到支教、志愿领域,以教育帮扶的“小切口”,讲好新时代青年扎根西部、倾情奉献的“大故事”;第25届研支团汕尾分队队员袁晓莹结合自己的支教生活,认为应牢记为党育人的担当使命,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传递青年信仰力量,将外面的世界带给乡村孩子们,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第26届研支团成员以线下座谈的方式展开热议,分享个人所感所想。第26届研支团成员霍姿园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迎接未来支教的教学任务、行政工作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第26届研支团成员阳择航表示,要把这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到学习中、生活中以及未来的支教过程中,真正让才能、本领产生出切实的成果,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功业观。

2.jpg

3.jpg

(第26届研支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研支团成员们在学习讨论中深受振奋、倍感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在今后的支教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坚决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赖怡丛、赵崇伟

图源:区家睿、赵冠宇

202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