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校史足迹,讲好华师故事 ——我校第26届研支团开展校史培训

2023-11-28 22:44: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校史馆是展现学校办学历史和华师人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为传承师道精神,担当育人使命,1126日,我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观学习我校校史文博馆,并进行校史培训。

图片1.jpg

(成员们正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做好相关记录)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研支团成员分别从“奠基立业”“砥砺前行”“跨越发展”“今日华师”“明日华师”五个方面全面了解华南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站在老照片前,瞩目跨越近百年的历史文物,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华师人劳动建校之难,应学习他们无畏艰难的精神,传承师道文脉,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参观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对于校史有着极大学习兴趣,经常向讲解员提问,并认真记录重点内容。统一培训后,研支团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展开校史学习的合作探究。第一组成员开展校史试讲活动,各成员轮流试讲后,相互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充分发挥朋辈力量,有效提升校史讲解能力;第二组成员围绕学校沙盘展开学习,深入挖掘学校地理环境特征;第三组成员体验馆内智能互动大屏,“AI+史料”的科技赋能方式,生动展示学校发展历程。

图片2.jpg

(第一组成员正进行校史试讲练习)

图片3.jpg

(第二组成员依托沙盘研究学校地理环境)

图片4.jpg

(第三组成员体验智能互动大屏)

通过本次校史文博馆的参观学习与校史培训,成员们受益良多,切实填补了对校史知识的空白。未来,成员们将不断学习校史,了解更多校史故事,融情于史、寓史于心,继续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在祖国有需要的地方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5.jpg

(本次培训活动合影)

 

撰稿:吴烨、刘伟发、霍姿园

图源:赵崇伟、刘东润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