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巴,履践致远——我校第26届研支团开展团队培训

2023-10-23 16:26: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9日—20日,为切实培养我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基本生活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教学技能,校团委副书记周奋、专职团干吴蓉带领研支团全体成员前往佛山市南海区开展团队培训。

1.png

(本次团队培训活动合影)

本次团队培训依托共青团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青春大巴”项目,总共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红色主题教育、生活技能培训和支教经验分享交流,研支团成员们积极投入,受益良多。红色主题教育由观看影片及参观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两项活动组成,通过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成员们以“志愿”之名,共言“剧中事”,对话“当今人”,纷纷表示要将“志愿军的战斗精神”带到未来的支教生活中,成为能吃苦、敢担当、肯奋斗的青年志愿者,助力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是隐于私塾的革命据点,成员们参观陈列文物,了解革命故事,在党旗面前,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生活技能培训主要围绕烹饪技能展开,成员们分组竞赛,比拼厨艺,在如火如荼的制作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有序,有效积攒生活经验,培养凝心聚力的团队意识,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团队基础。最后,在支教经验分享交流环节中,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对支教工作进行月度汇报,并从服务地概况、教育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利于提升成员们的教学技能。

2.png

(成员们在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了解革命故事)

3.png

(党员志愿者正在重温入党誓词)

4.png

(成员们正在分组比拼厨艺)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本次培训通过“青春大巴”项目链接众多优质校外实践资源,让成员们在沉浸式体验中见证南海在党领导下的蓬勃发展,切实提升了成员们的综合素质。未来工作中,支教团成员们也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年志愿者力量。

 

 

 撰稿:霍姿园、李依庭、阳择航

图源:区家睿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