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最华师”人物专题推送素材征集的通知

2023-10-09 16:04: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校团委拟在全校范围内推荐选取一批优秀师生代表,以其为榜样引导华师学子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号“华南师大紫荆青年”陆续推出“最华师”人物专题推送。为选取更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师生代表,全面展现各学院师生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奋力拼搏、向上向善的精神品质。现将相关工作说明如下,望各单位积极参与,选树典型。

一、推荐人选

1.关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领域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团队。

2.优先推荐过往三年曾获国家级重点奖项的师生代表,或在各专业领域拔尖刊物发表文章、承担重要课题、出版著作等。

3.近三年在某领域有典型突出事迹,具有较大代表性、影响力的师生。

二、内容需求

校团委将根据上交材料的具体情况,择优推送:

1.个人简介(200字左右)

含学院、专业、年级、姓名、本科生或研究生、联系方式等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主要荣誉、重要经历和典型事迹等。

2.单人照3张

单人照,照片形象精神整洁,图片质量清晰,不小于1m、300dpi。

3.故事分享

结合已掌握的相关材料,提供闪光点描述或基础故事1至3个。

4.其它素材

若有其它材料信息补充(如个人简历、已有报道、照片、视频、采访稿、师生评价、漫画等),可通过附录形式一并打包提交。

以上素材仅用作人物选取参考,经确定,将进一步与学院团委具体沟通,完成后期采访撰稿等相关事宜。

三、提交要求

1.所有提交素材需经学院团委书记(老师)审核。

2.学院收集的所有材料需打包成一份,并命名为【学院名字+学院负责人姓名+学院负责人联系电话】发送到指定邮箱:scnuzjqn@qq.com。学院的材料中,每个提交人选材料应分开放在独立的文件夹里,文件夹命名为【提交人选姓名+联系方式】。文件夹内每位提交人选的图文形式材料独立放置在一份word文档内,其它视频、漫画、长图等形式的内容独立分开存放。

3.参与素材整理工作的学生干部,请按照整理、撰稿、采编、摄影摄像、漫画创作等署名,材料经采用将在推送中进行体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苑霞 020-85211036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 陈嘉懿 13342894535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 毕可心 15843831019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 陈子晴 13726093521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 刘培霖 14754898958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