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培英工程大学生助学金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3-09-08 16:18:0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帮助家境困难的学子顺利入学,我校联合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2023年培英工程大学生助学金资助活动。培英工程助学金发放标准为:5000元/人。我校将向广东省青基会推荐35名左右的学生,最终获资助名单以广东省青基会公布为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必要条件

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或低保家庭学生。

(二)优先考虑条件

1.孤儿或单亲家庭学生。

2.父母双亲患重病、或残疾、或年迈、或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经济收入微薄,无其它亲友资助者。

3.未接受过其他类型资助的学生。

二、申报流程

(一)报名

各二级团委接受2023级本科新生报名,申请人应填写和提供以下材料:

1.《培英工程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及《培英工程助学金学院推荐汇总一览表》(附件2),并在申请表书写申请理由中注明上述提及的申请条件,申请表需要加盖县相关主管部门确认盖章(即农业农村局或乡村振兴办或民政部门公章)。

2.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如贫困证、低保证、家庭情况调查表等)、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查询证明截图。

(二)学院审核和推荐

各二级团委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至多推荐4人,并按照推荐顺序进行排序。于2023年9月19日(周二)下午17:00前将申请表(附件1)、相关证明材料、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发送到校团委实践部公邮:scnu_sjbquestion@126.com,邮件命名为“学院+培英工程助学金材料”,同时在学院公示3天。

(三)学校推荐

校团委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和推荐,并公示符合条件的上报学生名单,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荐35名左右新生。

(四)审批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从我校推荐的名单中进行审核、筛选,最终决定资助者名额数量和人选。

(五)资助金发放

受助学生资料得到捐方的确认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即办理结对手续并下发助学金。

 

联系人:吴蓉   电话:020-85211036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李晓慧,18312835633,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屈欣蕊,13640030708 ,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郑依曼,13047003465,学生活动中心115团委办公室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胡钰萍,13631233718,南三栋208办公室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9月8日


附件1:培英工程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2023年培英工程助学金学院推荐汇总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