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广东省优秀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讲会

2023-05-19 14:59: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6日晚,我校举办2023年广东省优秀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讲会,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实践导师蓝志威、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管理六级职员郑敏燕、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项目办陈思睿、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出席活动。

会上,实践导师蓝志威作“拥抱未来,用打开一个广阔的世界”主题授课。蓝老师从奔赴基层的认识、人生感悟、未来建议3个方面分享心得,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到基层去探索学习。法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张聪、心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伍嘉茵、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区佩怡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在西部、山区的志愿服务的经历感悟。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郑敏燕、陈思睿,校团委吴蓉与参会毕业生深入交流座谈,详细解读项目政策、解答相关疑惑,鼓励同学们到乡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悉,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紧紧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部署,计划3年内面向全国累计招募1万名高校毕业生,规模化引导青年返乡入乡投身乡村振兴。校团委将持续搭建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平台、做好项目宣传咨询服务、推动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参加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青年学子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华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