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5届研支团赴华师附小开展教育教学见习

2023-04-21 10:28:3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教学技能,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研究生支教团派出、培训相关工作要求,3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教学见习培训。

3月27日早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张锦庭校长、卜理敏校长、江伟英校长与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展了见面交流会。会上校长们鼓励研支团成员潜心钻研教育教学,不断打牢能力基石,为未来一年的支教之行做好充足的准备。

 

取法乎上,见贤思齐。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指导下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听课记录表,除了常规的语文、数学课堂外,还有培育学生综合素质的非遗课堂。研支团成员认真聆听学习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公开课,并在每次课上都做好观摩记录。

 

扎实理论基础,引领教育实践。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由中小学名师、教育学教授主持的教育讲座。老师们辅以真实教学案例,就“输出学习”、“项目式学习”、“跨学段教学”等当前教学领域热点主题进行分享。讲座结束后,第25届研支团成员对讲座中的课堂教学理念进行梳理、总结,并以小组的形式展示思维导图。

 

教育教学见习期间,研支团成员认真投入听评课中,对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了解,累计听评课超过16个课时,参加专题讲座研讨5次。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将会在西部地区的基础教育中走得更稳行得更远,以实际行动和支教实践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