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5届研支团圆满完成教育教学见习工作

2023-04-21 10:25:2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提升教学技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好地服务西部教育,在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一部署下,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于2023年3月27日起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见习培训,并圆满完成教育教学见习工作。见习结束后,第25届研支团第一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分享教育教学见习工作的学习心得。

 

分享会上,研支团成员踊跃发言,围绕教育教学见习工作,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开展讨论交流,畅谈所思、所悟、所获。

谈到见习过程中教育教学的收获,研支团成员姚海旋认为,这次教育见习是一次很难得的锻炼机会,她在真实课堂中,学习到如何将课本所学的理论和平常的积累运用到教学中的方法。她也意识到,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和实践性非常强、注重习惯养成的长期细致的浩大工程。

 

研支团成员们不仅仅对见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展开讨论,也对将来奔赴祖国西部畅想未来。研支团成员唐田说道,本次教育见习所收获到的先进教学理念令她受益匪浅,明白了课堂教学不仅要传递知识,更要注重学科素养、学习方法的培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也正是西部的孩子们所需要的。在未来的支教中,唐田同学也将应用本次见习所学,结合支教地学生学情,用心设计教学课堂。

 

在本次分享会上,研支团成员们紧扣主题,积极讨论分享,联系实际,互促互进,在不同的心得体会中积极凝聚思想共识。

研支团成员们都纷纷表示在此次分享会中收获颇丰。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在教育实习中扎实提升从师基本素质,有效锻炼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为更好地服务西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