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3年“IN青春·奋进新征程”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微电影大赛系列活动方案

2023-01-28 19:09:5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渠道优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青年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庆祝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现举办“IN青春·奋进新征程”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微电影大赛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月至5月

二、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四、活动流程

时间安排

活动阶段

1月上旬-2月下旬

前期宣传阶段

3月-4月28日

作品提交阶段

4月28日-5月12日

作品初审阶段

5月12日-5月19日

作品终审阶段

5月下旬-6月上旬(待定)

颁奖&展播会(待定)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方式

接受以个人及团队的形式报名参与,团队报名需设置队长一名,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同一作者或团队可以多次投稿,每个参赛选手或团队限交2份以内作品,每份作品均需单独填写报名表。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基本要求

竞赛分为剧情片竞赛单元和纪录片竞赛单元;作品拍摄器材不限,使用摄像机、数码相机、手机拍摄等均可。剧情片、纪录片时长在5分钟-30分钟之内(片长5-30分钟,以5-10分钟为宜)

2.作品内容要求

(1)剧情片

征集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时代正能量的剧情片作品(MV作品除外),需为原创剧本,以塑造人物为主,具有故事情节。鼓励参赛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正能量等进行影片创作;鼓励参赛者通过影片讲述青年人拼搏追梦、奋进新征程的故事;2023年正逢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华诞,鼓励各参赛者结合校史故事进行剧情片创作。

(2)纪录片

征集彰显新时代新风貌,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加工与展现的纪录片作品。鼓励参赛者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正能量等,创作展示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青春风采和城乡风景之美,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纪录片作品(内容需实拍);2023年正逢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华诞,鼓励各参赛者结合校史故事、各学院发展史故事进行纪录片创作。

3.作品规格

(1)作品时长:剧情片、纪录片时长5-30分钟(含)以内;

(2)制式:PAL制或帧速率为25.00fps;

(3)画幅宽高比:4:3 或16:9;

(4)字幕要求:作品对白、旁白、独白和解说须有字幕,字幕位置固定,对齐方式统一,中英文字幕均可;

(5)声音:双声道、立体声或5.1环绕声皆可(采样率48kHz,建议总体平均电平应在-20dB到-10dB之间);

(6)作品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X576(标清作品)的MP4/MOV 文件;

(7)参赛者必须保证提交的参赛作品是新近完成(两年以内)的原创作品;往届参赛作品不给予评选资格。

(三)电子版材料上交方式

参赛者或参赛团队需在作品完成后,将《“IN青春·奋进新征程”微电影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word版、盖章扫描版,作品影片以及相关资料于4月28日22:00前发送至邮箱scnuwdyds@163.com,压缩包文件与邮件统一命名为:“【微电影+剧情片/纪录片】校园-《作品名》-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另外,参赛者需自行将参赛作品上传至腾讯视频或b站。

其中,邮件需包括以下内容:

(1)参赛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

(2)作品影片;

(3)15s片花(用于作品网络宣传及展播会播出);

(4)剧照(至少一张,JPG格式、分辨率72dpi以上);

(5)宣传海报(至少一张,JPG格式、分辨率72dpi以上)。

注:请将同一作品的上述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校园代码-《作品名》-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各校园代码:石牌校园01,大学城校园02,南海校园03,滨海校园04。

注意:逾期或未完整上交电子版作品将视为弃权处理。

六、投稿须知

1.所有参赛影片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必须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如遇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问题,主办方概不负责。

2.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3.参赛即视为同意本参赛规则的各项规定。

4.凡参赛者必须遵循大赛的一切规章,配合大赛相应的活动环节。

5.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七、奖励设置

1.剧情片

设剧情片金、银、铜奖若干;以及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演员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人气奖等。

2.纪录片

设纪录片金、银、铜奖若干;以及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人气奖等。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丁旋   020-85211037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   李睿妍  18997558987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 梅煜湛  15019833255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   谭依琴   13410748607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   屈泉     13265384568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3年1月28日    


附件1.“IN青春”微电影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rar

附件2.“IN青春”微电影大赛作品要求.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