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12-29 18:50:4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更好地引领大学生利用寒假走向社会、回馈家乡,帮助高三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助力华师招生宣传推广工作,华南师范大学统一组织学生利用寒假返家乡,赴高中开展寒假招生宣传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参与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

三、活动内容

自愿组队返家乡回高中进行宣传

四、组队要求

(一)各队伍人数不得超过25人,需确定队伍负责人1名,队伍统一命名为“xxx(目标高中名称)队”。

(二)队伍报名需提交附件2、附件3、附件4,并在活动结束后提交总结材料附件5、附件6、附件7、活动照片视频素材集等资料。

(三)建议每一所高中由一个队伍进行宣传,若同一所高中有两支或以上的申报队伍,学校将联系各负责人并考虑将队伍合并,队伍内部协商确定第一负责人。

(四)可在队伍内部组建调研小组,利用本次宣传活动展开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参与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比赛(调研小组人数不超过6人),具体要求详见http://youth.scnu.edu.cn/a/20221229/17758.html。

五、活动要求

(一)返校开展朋辈交流,分享在华南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体会,介绍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校史校情、学科发展、专业特色、学业就业、校园环境等。在充分了解基本情况后,可以对华师各学院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入读门槛、辅修、转专业等信息进行介绍。

(二)根据高三学生的学习需求,分享高中学习心得、高考备考经验,激发学习积极性。

(三)为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队伍报名需注明活动开展形式(线上/线下),根据当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开展形式,必要时暂停相关活动。

(四)为完善和发展新高考下华师的招生宣传机制,需要各队伍协助完成调查问卷填写工作,组织目标高中学生以及团队成员填写调查问卷。

六、工作保障

1.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宣传物资、活动经费及队伍培训

2.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工作经费(使用范围包括: 宣传海报、横幅等)

3.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队伍介绍信

4.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证明

5.华南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非正式学时4个(不与本年度其他寒假社会实践项目重复获得学时)

七、活动具体安排

(一)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1月4日

报名材料上交截止


1月6日

队伍培训动员会

线上统一举行

1月至2月

开展寒假招生宣传活动


3月6日

总结材料上交截止


(二)活动流程

1.队伍报名

队伍报名需要将信息一览表(附件2)、承诺书(附件3)以及活动方案(附件4)上交至队伍队长所属学院团委。各队员需自行阅读承诺书(附件3),阅读无异议后打印签署,人手一份,不得由他人代签,签署完毕后扫描成电子版,扫描文件以“个人姓名+承诺书”形式命名。

以上材料,分别命名为“目标高中名称+队伍负责人姓名+信息一览表/承诺书/活动方案”。队长汇总后上交至其所属学院团委,命名“目标高中名称+队伍负责人姓名+寒招报名材料”。

2.学院初审

学院团委初审后将符合条件的队伍信息汇总至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1)及信息一览表(附件2),其中汇总表(附件1)需加盖学院团委公章,提交word版跟盖章扫描版PDF文件。学院团委汇总本学院所有队伍材料后,于2023年1月4日12:00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实践部公邮:scnu_sjbquestion@126.com,命名为“学院名称+寒招报名材料”。

3.队伍培训动员会

1月6日线上举行队伍培训动员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每支队伍至少一名成员参加。

4.各队伍在活动期间需按照要求做好宣传报道的素材提供工作。

5.活动结束之后,队伍整理好总结资料,由队伍负责人上交至所属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汇总发送至校团委,截止时间为3月6日24:00。

6.注意事项

若队伍有特殊情况但未提前与校团委工作人员反映,且在截止时间内未按要求提交材料,将不进行证明的发放并回收宣传物资。提交总结材料后将进行总结工作,对通过审核的队伍成员发放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证明。

八、总结材料提交

1.总结材料内容

包含反馈表和活动日志(附件5),活动证明(附件6),活动照片视频素材集,目标高中证明(附件7),以上资料均上交电子版。

2.材料上交要求

(1)每个队伍需提交四个独立的文档(文件夹),分别为附件5、附件6、活动照片视频素材集、附件7,其中活动照片视频素材打包成文件夹,材料分别命名“队伍编号+目标高中名称+反馈表和活动日志/活动证明/活动照片视频素材集/目标高中证明”。汇总材料上交至队长所属学院团委,命名为“队伍编号+目标高中名称+总结材料”。

(2)每个学院创设四类文件夹,分别是反馈表和活动日志、活动证明、活动照片视频素材集、目标高中证明,将不同队伍的文档(文件夹)放于对应模块的文件夹中,命名为“学院名称+寒招总结材料”。

(3)活动照片视频素材集

各队伍上交3-5张具有代表性且清晰的照片,大小在1M以上,命名为“照片主题+不少于10字的描述”,照片场景应尽可能同时涵盖寒招队伍成员、当地学生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明显标识,体现队伍寒招活动开展的情况和氛围;若有条件,可提交2-3个具有队伍特色的视频素材,单个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命名为“视频主题+不少于10字的描述”。

(4)目标高中证明(附件7)

需有目标高中学校的公章或学校负责人的签字,提交盖章扫描版PDF文件。

4.上交时间

总结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6日24:00,请学院团委及时收集,按时上交至校团委实践部公邮scnu_sjbquestion@126.com。


联系人:陈锦泉,020-85211036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张馨月,15028191702,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郑仪,15976232669,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梁晓璇,13424667772,学生活动中心115团委办公室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胡钰萍,13631233718,南三栋207办公室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附件1.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2.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队伍信息一览表.xlsx

附件3.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承诺书.docx

附件4.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方案模板.docx

附件5.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反馈表和活动日志.docx

附件6.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证明模板.docx

附件7.2023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活动目标高中证明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