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被授予“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

2022-12-14 15:03:18 来源:https://news.scnu.edu.cn/55615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授予一批城乡社区、学校、志愿服务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我校荣获殊荣。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1992年,是由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从事红十字公益活动的组织。学校红十字会下辖1个校级学生理事会及18个二级学院红会,红十字学生理事会及二级学院红会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近年来,我校红十字会积极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作用,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近三年举办超30场次急救培训、预防艾滋病讲座、青春健康知识讲座等公益科普活动;参与近500场次医疗赛事蹲点、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开展20场次无偿献血活动,服务5911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近1.5万升。组织曾获广东省“魅力讲师”比赛优秀组织奖、“广东省红十字会标准校”、“广州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多次获全国红十字会、中国计生协会等单位资助。

我校红十字会将继续紧扣生命教育主线,通过防艾系列活动、急救培训、医疗赛事蹲点、五八公益活动、献血车进校园等活动持续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功能,在创新红十字工作方式和手段上下功夫,激励更多青年学生主动投身红十字工作,奋力开创我校红十字事业的新篇章。

图1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_副本.jpg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


图2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组织献血车进校园_副本.jpg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组织献血车进校园)


图3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组织急救知识培训_副本.jpg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组织急救知识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医疗知识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开展赛事医疗蹲点志愿服务)


图6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开展“中华骨髓库”推广活动_副本.jpg

(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开展“中华骨髓库”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