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金一银一铜!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荣获佳绩

2022-11-24 17:14: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圆满结束我校三个志愿项目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大赛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佳绩其中,研究生支教团的卫生健康项目《“再见!传染病小怪兽”—农牧民子女健康卫生宣传行动计划》(西藏自治区推报),斩获金奖;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知了志愿服务队的关爱少年儿童项目《乡童创造营—乡村儿童数据思维创新训练志愿服务项目》(广东省推报),获得银奖;研究生支教团的关爱少年儿童项目《“筑梦悦读”——农牧民家庭子女综合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西藏自治区推报),获得铜奖。

“再见!传染病小怪兽”志愿服务项目,在疾控、医院、红十字会等专业机构支持下,针对改善农牧区子女卫生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开发《再见!传染病小怪兽》汉藏双语绘本及配套有声绘本文创产品健康知识测试系统覆盖昌都市中小学共8所,受益师生4610余人“乡童创造营”志愿服务项目针对少年儿童成长问题,整合教学资源,组织大学生为黑龙江漠河、宁夏固原、福建龙石等地中小学开展支教服务乡村学校输送数据思维课程,完成对5000余名支教大学生8674名乡村教师培训;“筑梦悦读”志愿服务项目面向农牧民家庭子女,开展人文历史、科学技术、结对书信往来等课程66门,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捐建4座筑梦图书角、5300余本书籍,受益学生达8730人次。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中国志交会”)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一项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2014年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服务大赛启动至今,我校通过举办校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等活动,孵化可持续发展项目,促进志愿项目优质发展

长期以来我校重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大型赛事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题宣讲、勋章志愿者评选、志愿文化节、雷锋月系列活动等形式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工作体系,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品牌项目,深化服务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124171400.jpg

“再见!传染病小怪兽”项目成员在西藏昌都开设

《带你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课堂


再见!传染病小怪兽项目成员组织学生进行健康知识彩绘


微信图片_202211241714002.jpg

知了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课堂授课


123123234234.jpg

知了志愿服务队连线漠河北红村希望小学开展

数据思维训练课程


微信图片_202211241714003.jpg

筑梦悦读”项目成员在西藏昌都开设人文历史课程


微信图片_202211241714004.jpg

筑梦悦读”项目成员在西藏昌都开设地理科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