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届 “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2-11-13 20:19:4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

第十届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初赛后推荐的231件作品,经学校复赛评审,共11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详见附件1),87份作品拟获三等奖(详见附件2)。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大赛终审决赛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答辩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有关事宜

(一)答辩时间

2022年11月26日(根据疫情情况动态调整)

(二)答辩人员

参与在线答辩的参赛学生不超过3名,必须为作品申报阶段的参赛人员,且原则上必须包含作品“申报人”。项目团队将确定的3名答辩展示人员信息填写在决赛答辩成员信息汇总问卷星(后续会在联络组群中发出)。

(三)答辩形式

参赛团队按照《决赛选手参赛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要求,自行准备答辩PPT,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参加线上答辩。答辩包括陈述环节和问答环节(陈述环节不超过5分钟,问答环节不超过 10 分钟)。陈述环节原则上由1人陈述,问答环节可由多人回答,严禁超时。

原则上每个参赛项目的答辩学生须在同一场所集中答辩,确因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不能返校或集中的,每个参赛项目最多可在2个不同场所通过视频系统参加同一场答辩。答辩应选择网络稳定、安静的场地。

(四)答辩安排

1.联络组群建立。11月14日至11月18日,工作人员建立线上答辩联络组群。

2.答辩顺序线上抽签。11月19日组织各组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顺序抽签。

3.第一次线上测试。11月24日安排线上测试,对各团队在线答辩参赛学生进行身份核验,测试线上答辩硬件设施,模拟答辩流程、熟悉答辩环节,为正式答辩做好硬件、软件等相关测试和准备(答辩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测试将按照正式比赛流程进行。

每个答辩场所应设置2台摄像设备,其中1台摄像设备应正向拍摄参赛学生,另1台摄像设备应设置在参赛学生后方(须能拍摄到正向拍摄的摄像设备及后方室内所有景象)。

如需对参赛项目进行实物操作演示且答辩课室不能满足项目实物摆放和操作条件的,每个参赛项目可额外申请至多1个摄像设备账号,需在决赛答辩成员信息汇总问卷星中备注(后续会在联络组群中发出)。软硬件环境技术标准可参考附件4。

4.第二次线上测试。11月25日安排线上全流程测试。

5.正式答辩。所有参赛团队在答辩日当天分上下午时段签到,根据抽签结果在相应答辩时段开始前30分钟进入指定腾讯会议候场会议室等待并核验身份,工作人员将按照答辩顺序指定参赛团队进入相应答辩会议室进行答辩。

答辩须由学生独立完成,指导老师等其他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提示或提供帮助。

 

二、决赛材料收集及要求

请各学院按照要求提交所需材料,具体如下:

(一)电子版材料要求

1.作品报告(提交Word及PDF文档)

2.作品申报表(基本信息不可更改,可完善报告内容,提交Word及PDF盖章文档)

3.答辩PPT

上述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按照提交模板(附件5)将各文档进行命名后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scnukejibu@163.com。其中作品申报表需加盖学院团委公章,签名盖章处页面均以扫描形式与其他材料一起上交。

(二)纸质版材料要求

1.作品报告

2.作品申报表(基本信息不可更改,可完善报告内容)

上述纸质版材料均需一式四份交到各校园校团委办公室(地址详见通知最后)。

请各学院于2022年11月20日(周日)中午12:00前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终审决赛材料。

若项目团队在11月20日(周日)中午12:00后需变更答辩展示人员,请于11月22号(周二)中午12:00前填写变更申请表(附件6),并将扫描盖章版的PDF变更申请表文件命名为“学院+项目前五个字+变更答辩人员申请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校团委科调部邮箱:scnukejibu@163.com,原则上11月22日后答辩成员不再变更。

 

本次终审决赛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一等奖作品将全校展览,特等奖争夺赛暨省赛作品选拔赛拟于2023年1月至3月进行。如有未尽事宜,请咨询校团委科技调研部工作人员,并留意后续通知。

 

联系人:   丁 旋:  020—85211037

石牌校区:  陈逸德:  15602320106,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 陈锐泰:  18033447605,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南海校区:  曾乐怡:  13828889681,学生活动中心115室 

 

附件:


文件下载:附件1:第十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名单.xlsx


文件下载:附件2:第十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拟获三等奖名单.xlsx

附件3:第十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选手参赛操作指南.docx

附件4:第十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软硬件环境技术标准.docx

附件5:第十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材料提交模板.rar

附件6:第十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成员变更申请表.docx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