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2-10-30 15:53:4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的通知》https://www.gdcyl.org/xxb/ShowArticle.asp?ArticleID=252349,请各二级学院团委按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集体备课

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会议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备课,形成不少于1门院级“青马工程”学员示范宣讲课。课程时长40 分钟左右。

二、主题宣讲

经过集中备课,在形成示范课程之后,“青马工程”学员下跨一级,到学院、支部进行巡回宣讲。原则上,每名“青马工程” 学员每学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专题授课或主题宣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可视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三、上交材料

(一)集体备课相关材料

1.备课主题。200 字以内的文字摘要,概述集体备课课程主题,简要描述课程内容。

2.课程课件。包括备课宣讲PPT和宣讲讲义。

3.集体备课图片。2张反映集体备课场景的优质图片,要求1M以上,画面清晰,能表现现场气氛活力,避免摆拍。

请各学院于11月9日(周三)17:00前将以上材料发送到校团委工作邮箱:scnuyouthqmb@163.com。

(二)主题宣讲相关材料

1.文字总结。800字以内的文字总结,介绍本学期“青马工程”学员集体备课及宣讲活动的实施情况,包括“青马工程”学员的报名及实际参与人数、集体学习情况、宣讲授课情况,重点说明活动的成效、特色及创新之处。

2.活动图片。2张反映主题宣讲场景的优质图片,要求1M以上,画面清晰,能展示真实宣讲场景、保证质量,避免摆拍。

3.心得体会。开展宣讲授课的青马学员感受体会以及参与听课的学员学习心得,各精选一份300字以内的心得。

4.调查评分。授课结束后,需向听课学员发放课程满意度调查表。

请各学院于12月9日(周五)17:00前将以上材料发送到校团委相关工作邮箱:scnuyouthqmb@163.com。

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养青年政治骨干人才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青马备课各项工作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青马工程”学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相关论述,坚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同时,要定期向校团委汇报学习进度或宣讲授课情况,及时反馈过程中存在问题和遇到困难,不断提升授课质量,打造精品课程。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 旋:85211037

联系人:洪 通:13220111616



附件:课程满意度调查评分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30日

附件:课程满意度调查评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