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22-10-27 16:50:3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组织: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表彰优秀志愿者,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与荣誉感,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统计时间

2021-2022学年

注:志愿服务时间认定以i志愿系统记录为准。每日服务时长上限为8小时,超出8小时不予认定,特殊情况需做说明。

二、奖项设置和参评条件

本届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设志愿服务奖、志愿工作奖两类。

(一)志愿服务奖

参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具有优秀的思想政治与道德素质,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勤劳刻苦的作风;

3.为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除2022级)、研究生(除2022级);

4.学习成绩良好,2021-2022学年所有课程无不及格或重修记录;

5.已在“i志愿”网站上注册成为志愿者;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与评选:

(1)有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或行为;

(2)评优过程中违反诚信原则、弄虚作假、为自己及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3)受过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处分以及公安机关处罚;在服务期间,不遵守服务条例,态度恶劣,被相关机构团体遣返、批评记过。

奖项设置:

1.优秀志愿者

在全校范围内评选优秀志愿者,并对其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金奖、银奖、铜奖,并分别授予紫荆勋章、木棉勋章、玉兰勋章。

参评条件:

(1)满足参评基本条件;

(2)统计时间范围内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2.优秀防疫志愿者

参评条件:

(1)满足参评基本条件;

(2)疫情期间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

(3)在防疫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

3.特殊贡献志愿者参评条件

对在2021-2022学年期间完成西部(山区)计划、林芝项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工作并考核合格的志愿者授予特殊贡献志愿者称号,评奖名额单列、数量不限。

(二)志愿工作奖

奖项设置:

1.青年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

参评条件:

(1)满足志愿服务个人奖的基本参评条件;

(2)2021-2022学年在各校园或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满一年,表现优秀; 

(3)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积极主动,富于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能根据上级青年志愿者机构所布置的工作任务,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

参评条件:

(1)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章程;

(2)有完善的协会章程和注册志愿者管理制度,组织管理和运行良好,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3)2021-2022学年至今开展了一定数量的、社会反响良好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形成品牌或特色项目;

(4)巩固已有的志愿服务基地,开拓新的服务基地(或服务点),服务长期化、持久化、深入化;

(5)积极完成上级青年志愿者机构交办的各项工作,完成效果良好。

三、评审方式和推进步骤

(一)动员申报

评选工作启动后,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申报。各级团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初步评选和推荐。

(二)审核评优

校级评选工作小组在学院团委初审及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复审,产生候选名单。

(三)公示表彰

对候选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认最终获奖名单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四、工作安排

(一)学院提交材料清单

申报奖项

学院提交材料

个人奖项

(包括优秀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

1.分类汇总院内推荐名单的《个人奖项申报表》(附件1);

2.分类汇总院推候选人在i志愿系统导出的《志愿服务时间证书》和《服务时间明细》;

3.《个人奖项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

4.《优秀志愿者金奖候选人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3);

5.优秀志愿者金奖候选人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成绩单、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分类汇总并命名为“××校区××校园+参评单位名称+个人奖项评选资料”。

优秀青年志愿者

协会

1.《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表》(附件4);

2.事迹材料与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分类汇总并命名为“××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资料”。

(二)工作说明

1.所有申请人需提交i志愿系统导出的《志愿服务时间证书》和《服务时间明细》,用以认定志愿服务时长。

2.各级组织要认真审核报名者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审核证明材料的有效性,进入复审阶段后不接受学院补交。

3.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志愿者中排名第一位的即为优秀志愿者金奖候选人,参加学校评选。名单以加盖公章的《个人奖项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为准。

4.各学院汇总报名材料,统一命名“××校区××校园+学院名称+系统评优申报材料”,于2022年11月8日(周二)17:00前将材料可编辑电子版、PDF盖章扫描件和纸质版报送各校园校青协。逾期不候,不接受报名者个人单独提交材料。

5.特殊贡献志愿者名单统一由校团委统计整理。

五、材料提交方式

(一)纸质材料上交地点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  :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学南四栋校青协办公室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  :学生活动中心112校青协办公室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  :南三栋405室

(二)电子材料上交邮箱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  :scnuxqxmishuchu@163.com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scnuxqx@163.com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  :scnunhqx@163.com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  :scnu_swxzsytw_qx@163.com

(三)联系人

广州校区石牌校园  倪楚蓉  18031196869

广州校区大学城校园 宫振轩  13854605926

佛山校区南海校园  刘晓晖  15918832702

汕尾校区滨海校园    古书怀  18218220403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年10月27日 



附件1:个人奖项申报表.docx

附件2:个人奖项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docx

附件3:优秀志愿者金奖候选人申报信息一览表.xlsx

附件4: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申报表.docx

附件5:奖项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