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5:58:3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华南师范大学第24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观看会议直播,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座谈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分享学习心得。


642280d841876a4f7a5854c620b26ef.jpg


座谈会上,研支团成员踊跃发言,围绕 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开展讨论交流,畅谈所思、所悟、所获。

24届研支团团长张帅感受到了能以支教志愿者的身份在祖国西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倍感光荣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支教工作当中,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在雪域高原绚丽绽放!汕尾分队队长区佩怡表达了通过这次学习认识到了落实与践行素质教育、公平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更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明确要继续坚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具体实践,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罗甸册亨和广西分队队员也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悟。

25届研支团成员江晓认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利用所学,服务社会,紧跟教育前沿,力求用志愿微光照亮西部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之路!正在贵州省台江县支教的第25届研支团成员欧阳溁从中切身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第25届研支团成员简珮竹也深感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表示要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支团成员们在座谈会上紧扣主题,积极讨论分享,联系实际,互促互进,在不同的心得体会中积极凝聚思想共识。研支团成员们都纷纷表示在此次座谈会中收获颇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激励着研支团成员们踔厉奋发,奋勇前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77094641c85b8ea43690e0ef6266744.jpg


撰稿人:黄泓越
 甘霖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