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组建服务汕尾研支团,成为广东首支服务省内研究生支教团

2022-10-12 10:11:4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自2013年组建以来,已在贵州省罗甸县、册亨县,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广西凌云县设立支教点。今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团省委的工作部署,组建“华师研支团汕尾分队”,这是广东首支服务省内研究生支教团,在全国和全省都具有示范意义。

我校汕尾研支团组建,成为广东首届研究生支教团

研支团汕尾分队首届成员分别来自国际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文学院,五名研究生休学一年,主动请缨到汕尾龙山中学支教。近日,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启动仪式在汕尾陆丰市龙山中学举行。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吴阳平,陆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芳,汕尾团市委书记刘莉丽,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团委书记连泽纯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吴阳平对我校支教工作充分肯定并为广东首支服务省内研究生支教团授旗;谷红丽、连泽纯分别向乡村外语教育帮扶、筑梦悦读图书角项目对接单位授牌。

研支团聚焦汕尾基础教育,开展特色支教帮扶

五位志愿者扎根三尺讲台,牢记育人使命,分别担任初一年级语、数、英老师,支教一个多月已完成346个教学课时,团队成员均带班担任班主任,班级管理方法不断创新,班级建设初见成效。此外,汕尾分队结合当地情况,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相继开展了红色文化研学活动、筑梦悦读图书角、静待花开女生会、迎国庆红歌会等特色活动,累积被官方媒体转发报道11次。接下来,汕尾分队将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任务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求,把华师汕尾校区作为大后方,将优质教育资源无缝链接,将汕尾的红色文化与基础教育相结合,发挥支教团的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汕尾教育振兴。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803.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857.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848.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823.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905.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912.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814.png

微信截图_202210121018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