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第24届研支团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2022-09-14 17:23:4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学习成长进步并寄予殷切期望。华南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展开研讨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心得。


图片1(1).png

(第24届研支团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第24届研支团罗甸分队成员胡博屹表示,通过学习,他对新时代的青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青年人必须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应当激发奋进潜力,有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铭记校训,不忘初心使命,更好地投身于支教事业中,用行动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册亨分队的潘镒漳结合自身的师范生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并表示会倍加努力提升师范技能,把大学书本上的教育理论与一线中学的教学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发扬母校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西藏昌都分队的张帅提到,应利用所学服务社会,紧跟教育前沿,站稳三尺讲台,用爱和耐心为孩子们护航,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力求用志愿微光照亮西藏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之路。


图片2.png

(第24届研支团团长张帅发表学习心得感想)


广西分队的吴致聪、汕尾分队的区佩怡、台江分队的欧阳溁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达了自己的支教初心,并提出应该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认真奉献。


图片3.png

(第24届研支团成员吴致聪发表学习心得感想)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均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支教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夯实专业基础,站稳三尺讲台,服务乡村振兴,深入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新时代教育推动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png

 (第24届研支团成员欧阳溁学习回信)


图片5(1).png

(第24届研支团成员学习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