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研支团获百色芒果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一等奖

2022-08-11 09:24:2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8月10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指导,共青团广西区委、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芒’动青春”2022年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决赛及峰会在百色落幕。经过三轮直播销售与网络评审的激烈角逐,我校研支团在163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网店销售赛道一等奖”及“直播带货赛道银奖”。峰会现场,我校研支团成员范广庭作为青年大学生参赛代表发言。

1.jpg

研支团荣获网店销售赛道一等奖


2.jpg

研支团荣获直播带货赛道银奖


3.jpg

范广庭作为青年大学生参赛代表发言


大赛期间,我校研支团积极发动全校师生投入爱心助芒公益行动,校团委紫荆青年微信公众号对公益行动进行了5次宣传报道,共同为守护山区孩子求学路贡献青春力量。华南师大研支团以芒果义卖为切入点帮助山区学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助力下,一个多月来通过4轮5次共13小时的直播义卖活动,网店累计销售近2500箱芒果,销售额超12万元,义卖盈利将为瑶寨孩子购置“勷勤爱心助学套餐”,助学套餐配备云南白药急救包、优质书包、便携保温杯、儿童雨鞋雨衣、手电筒等14种山区儿童求学路上需要的实用物品,贴心呵护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

4.png


研支团直播宣传海报和校团委紫荆青年宣传推送


我校研支团自2020年7月开始选派志愿者赴百色市凌云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两年多来,支教团志愿者扎根三尺讲台,持守一片丹心,在聚焦“基础教育”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实施“筑梦悦读”“七彩课堂”“奥园勷勤助学金”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建立65个筑梦图书角、捐赠图书6000余册、发放贫困助学金25万元,以实际行动投身西部乡村振兴事业。据悉华南师大研支团还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依托“勷勤助学”项目,继续开展系列义卖助学活动,在公益助学行动中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

5.jpg

研支团广西分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