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工作流程的通知

2022-04-26 16:50:0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积极参加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到西部、贫困地区参与志愿服务,施展才华、成长成才,现将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西部计划

(一)工作内容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广东计划招募选派约350名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围绕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开展 1-3年的志愿服务。

(二)服务单位、岗位需求

新疆、西藏、贵州、广西、云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岗位设置具体视服务单位需求为准。

(三)招募对象

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报名截止前符合我省就业择业期政策的往届生。

(四)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4.遵纪守法,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5.身心健康,符合西部计划体检及心理素质要求,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6.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在读研究生需经就读院系和导师书面同意)。

7.有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录用。

8.特定岗位应具备相应的专业背景和相关经历。

9.同等条件下,优秀大学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青马学员优先录用。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管理系统(http://xibu.youth.cn/,以下统称“全国系统”),填写报名表,选择1-3个意向服务省(须从新疆、西藏、贵州、广西、云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挑选,选择其他省份无效),并选择“服从调剂”。

2.学院资格审查

报名者在全国系统完成报名后,下载打印报名表,并经院系辅导员签字同意、所在院系盖章后,交所在高校项目办审核备案。同时,学院审查报名学生综合情况,重点如下:报名内容真实性、综合测评情况(能否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家庭支持情况(家长签订知情同意书)、志愿服务经历等。所在院系党组织审查报名学生综合情况后,出具政审意见(附件3)并盖章。

3.提交报名材料

请报名人员在2022年5月9日(周一)16:00前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可在西部计划报名信息系统下载打印)、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报名信息表(附件1)、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2)、学院政审意见(附件3)等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本校项目办(校团委石牌校区行政楼326),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并命名为“西部计划报名材料+学院名称+姓名”发送至邮箱scnuspxqx@163.com,逾期不候。

4.选拔考试

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二、山区计划

(一)工作内容

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以下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是西部计划在广东的地方项目,由团广东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03年起组织实施。计划派遣志愿者约5000人(含“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人员),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开展2-3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二)服务单位、岗位需求

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及肇庆市以及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岗位设置具体视服务单位需求为准。

(三)招募对象

2022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及符合我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毕业生(主要为2020、2021届毕业生)。

(四)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

4.身心健康,符合山区计划体检及心理素质要求,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5.应届毕业生志愿者在到岗之前须获得毕业证书。

6.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优先。

7.特定岗位应具备相应的专业背景和相关经历。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可通过电脑端登录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https://www.gdzyz.cn/)点击首页轮播海报,或通过手机端点击“i志愿”“广东志愿者”等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进行报名。

2.学院资格审查

学院审查报名学生综合情况,重点如下:报名内容真实性、综合测评情况(能否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家庭支持情况(家长签订知情同意书)、志愿服务经历等。所在院系党组织审查报名学生综合情况后,出具政审意见(附件3)并盖章。

3.提交报名材料

请报名人员在2022年5月9日(周一)16:00前将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报名信息表(附件1)、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家长知情同意书(附件2)、学院政审意见(附件3)等纸质版提交至本校项目办(校团委石牌校区行政楼326),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并命名为“山区计划报名材料+学院名称+姓名”发送至邮箱scnuspxqx@163.com,逾期不候。

4.选拔考试

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具体招募选拔工作,请留意后续通知。请有意报名西部(山区)计划的同学扫描微信群二维码或添加咨询群小助手微信(微信号:18925607889),进入我校2022年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咨询群,方便咨询和后续招募工作。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图片1.png

 

联系人:

陈树青              020-85211037

邱晓珊(石牌校区)      19854819418

谢先妮(大学城校区)    19924689891

黄欣(南海校区)       15815228968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



附件1: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报名信息表.xls

附件2: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附件3:学院政审意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