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22年广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冲刺阶段推进会

2022-04-02 21:27:4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9日,校团委于召开2022年广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冲刺阶段推进会。各参赛团队负责人、指导老师、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团委书记分别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连泽纯主持。

连泽纯介绍了我校本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赛的整体情况与校赛的组织情况。本次“挑战杯”省赛我校共推荐16个作品至省赛(含港澳台侨项目2个)网评阶段,其中12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2个项目拟授铜奖。自省赛开赛以来,学校共组织了16场集中培训与打磨会,接下来将继续开展集中打磨。她强调,终审决赛的冲刺阶段需要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学院各方的共同努力,勉励各项目团队团结协作,提升作品质量,以最优的状态发挥最大的优势,展现创业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丁旋老师对省赛终审决赛通知和视频答辩要求进行解读,并对后续项目指导打磨工作部署安排,表示校团委将细化赛前准备方案,积极做好赛事服务支持工作。

 我校始终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抓手,开展“院-校-省”三级立项培育工作,通过科研立项、“金种子”课题、攀登计划等手段,人文科技一百讲、学着下午茶、创新创业周、攀登大讲堂等方式,充分激发学生创新能力与创业活力,深入挖掘优势科技创新与创业项目,提升学生科技能力与创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