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昌都开展冬奥会宣讲活动

2022-03-28 20:42:1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学生普及北京冬奥会知识,3月2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面向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七年级、八年级近1200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共情冬奥,共话未来”的宣讲活动。 

WechatIMG1262.jpeg

(志愿者刘伯舟进行冬奥科普宣讲)

活动伊始,志愿者刘伯舟为学生讲解了“奥林匹克之父”“奥林匹克格言”“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五环标志”等基本常识,从2001年北京申办夏季奥运会成功,到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再到北京成为首座“双奥之城”,带领学生体悟中国人的奥运梦想。

接着,活动现场播放运动员谷爱凌、徐梦桃的夺冠视频,志愿者向学生介绍了在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精彩瞬间和感动时刻,分析两位运动员背后的奋斗故事,鼓励学生在未来人生中全力以赴、挑战自我。

最后,志愿者以“冰墩墩”“雪容融”为切入,引导学生认识到北京冬奥会体现的“文化自信”“世界需要中国,通过北京冬奥会,中国向世界传递了文明和包容”。

WechatIMG1263.jpeg

(志愿者刘伯舟进行冬奥科普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坚定了学生“一起向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撰稿人:刘伯舟  丁泽淮

审稿人:吴  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昌都分队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