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卡若二中举办 学生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仪式

2022-03-28 20:31:3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发挥典型示范激励作用,在服务地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3月2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昌都青年志愿者协会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第三届志愿服务分队‘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第四届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仪式”,副校长桑木旦、校团委副书记曾晓梅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副校长桑木旦发言,对第三届志愿服务分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新一届志愿服务分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是要以自身的文明素养、文明形象带动其他同学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二是要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自己健康、青春、文明的惠民班优秀学生的文明形象;三是要以一颗奉献、服务、提升自我的心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图片1.png

(副校长桑木旦勉励志愿者)

接着,志愿服务分队指导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刘伯舟宣读第三届志愿服务分队“优秀志愿者”表彰名单,校团委副书记曾晓梅为第三届志愿服务分队全体队员颁发志愿证明,副校长桑木旦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WechatIMG1260.jpeg

(向新一届志愿者进行授旗)

最后,副校长桑木旦为第四批志愿服务分队授旗,指导老师刘伯舟带领第四批志愿服务分队全体志愿者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WechatIMG1261.jpeg

(研支团志愿者刘伯舟领誓)

昌都青年志愿者协会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志愿服务分队于2018年10月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推动成立并进行具体指导。成立至今,共计招募学生志愿者116名,学生志愿者总服务时已达2682小时,人均服务时数为23小时。通过各项志愿服务,服务队在学校起到了志愿精神的传播作用和示范作用,对于学生志愿者的激励效果显著。接下来,志愿服务分队将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次志愿服务,为创造美好的校园、社会而努力。

撰稿人:刘伯舟  丁泽淮

审稿人:吴  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昌都分队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