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2022-03-28 19:38:1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西部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提高学生对食品卫生的重视程度,培养日常卫生习惯与健康饮食意识,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在西藏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面向七年级、八年级1200余名学生进行“再见!传染病小怪兽”项目活动之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WechatIMG1252.jpeg

(志愿者为学生科普食源性疾病)

志愿者丁泽淮以“315”晚会曝光的老坛酸菜“土坑”制作过程为导入案例,向学生们强调食品卫生与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进一步向学生科普“食源性疾病”与“食物中毒”的定义以及常见的食物中毒症状,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不注意食品安全的潜在危害。同时结合学生喜好在校园直接饮用生水以及学校周边存在流动烧烤摊、小吃摊的实际情况,向学生们提出注意食品包装安全标志、认准合法拥有餐饮行业营业执照的店铺、拒绝辣条、油炸零食等垃圾食品和勿饮用生水的饮食建议。在宣讲活动尾声,志愿者与学生共同演示“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步骤,并再次向学生强调食品安全与卫生的重要性。

WechatIMG1253.jpeg

(志愿者为学生说明垃圾食品的危害)

WechatIMG1254.jpeg

(学生学习七步洗手法)

“食品安全无小事”本次宣讲活动结合时事热点与校园实际情况,以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助力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撰稿人:丁泽淮  刘伯舟

审稿人:吴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