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4届研支团开展团队培训

2021-12-20 16:32:2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4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生活技能,校团委副书记周奋、专职团干吴蓉带领研支团全体成员前往佛山南海开展团队培训。


1.jpg 


本次团队培训总共包括三个环节,分别是团体建设,生活技能培训和支教经验分享交流。研支团成员们积极投入到各个环节当中并受益良多。在团体建设中,成员们既锻炼了身体素质,又在过程中拉近与彼此的距离;既深刻体会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又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而在生活技能培训中,成员们则需要自行动手准备晚餐。这让成员们既能够在互相学习中提升个人生活技能,又在和谐交谈中得以了解不同地区的美食特色。最后,第23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对支教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式进行了分享,内容涵盖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和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也都认真聆听并进行记录。


2.JPG

 

3.JPG

 

在此次团队培训中,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收获满满,一方面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生活技能,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对团队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向第23届研支团成员们学习了在支教、志愿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为明年更好地服务西部地区的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4.jpg 


撰稿:张峰、林佳佳

图源:陈树青、丘思瑜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