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4届研支团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学习

2021-12-20 16:25:5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15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副书记周奋、专职团干吴蓉率领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以此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1.jpg 


此次主题学习共分三站进行,研支团成员们依次来到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独立第三大队队部旧址、中共南海县委旧址、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这三处红色教育基地。从展厅陈列的文物到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研支团成员们深切体会到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深刻领悟到军队战士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态度。



2.JPG 

 

3.JPG 

 

在此次主题学习中,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步入了新时代,远离了硝烟战火,但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事迹中汲取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支教实践,以实际行动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人:潘镒漳、林佳佳

图源:华南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