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教2003支部 开展“百年建党开盛世,初心永葆正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2021-11-27 14:33:5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烈士荣光尚在,青年应当自强。在建党100周年之时,思教2003支部决定开展以“百年建党开盛世,初心永葆正芳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10月15日-11月26日期间,通过校外观展、户外拓展等子活动,团支部紧紧跟随党的指示,围绕在党的身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为了增强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加其课外学习革命历史的渠道,团支部在10月24日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举办校外观展活动,全体同学在广州起义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同学们分为六个小组,在烈士陵园的展览区观看红色革命主题展,在观展过程中,同学们有时驻足静静观看,有时互相讨论。观展结束后,各小组在活动群聊中分享了观展感受,字里行间充斥着对烈士满满的敬佩之情和对自己深深的勉励。


图一.jpg


为了增强团日活动的趣味性,团支部在广州烈士陵园内开展了“学党史知识,寻红色宝藏”闯关活动,以定向越野的形式鼓励同学们探索园区内的重要景点,在新颖的游戏过程中明党史、强信念,学习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最终六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任务,找到“藏宝地”,也收获了心仪的奖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本次校外团日活动的举办富有意义和趣味,表示十分期待下次团日活动的开展。


图二.jpg


2021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的85周年,为了纪念长征胜利,团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礼赞新中国”户外运动活动,号召同学们在10月15日——10月26日期间通过步行、跑步等方式,运用记录软件进行公里数记录,最终团支部的运动公里数合计达85公里,实现在实践中感悟和传承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新时代青年团员的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三.jpg


学习党的思想需要各团员注重日常积累,因此团支部开展“览红色经典,悟国家情怀”的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围绕评论“十四五”纲要相关文章、分享红色主流电影观后感、红色书籍读后感、红色基地游后感、发表改革开放以来家乡进步的感想等内容,进行日常打卡,使党史知识、国家时事真正内化于同学心,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感,聚焦当下发展,展望美好未来。


图四.jpg


为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团支部鼓励团员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争做红帽人,践行服务魂”,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进行收拾餐具、整理桌椅、门口测温等一系列工作,一定程度维持了食堂秩序,便利了用餐的师生,该活动增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丰富社会经验,强化生活技能,进而为贡献社会、建设国家奠定实践基础。


图六.jpg


11月8日——11月11日,党中央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教2003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11月25日组织开展了“叹百年飞跃,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并讨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用文字记录感想,表达自己的内心的自豪与拼搏的决心。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全面地把握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图七.jpg


在团日活动全过程中,思教2003支部紧紧围绕“听党话、跟党走”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同学们感悟党的领导作用,体会模范人物的拼搏奋斗精神。总之,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

 

图八.jpg


撰稿人:郑铭芳

审稿人:黄婷萱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思教2003支部

日期: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