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城市文化学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二班团支部开展“重走百年壮阔路,青春风华青春心向党”系列团日活动

2021-11-27 14:20:04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10月22日-26日,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二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重走百年壮阔路,风华青春心向党”的系列团日活动。2002文管支部聚焦百年党史,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活动带领团支部成员从线上线下多角度进行理论学习,并将百年党史的学习与学科实践相融合,使支部成员们在更好地将专业知识落实于了解党、热爱党,紧紧跟随党的步伐。

红船起航,轻舟已过万重山。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折“红船”,共同设计并制作红色文创作品《百舸争流》。在此活动中,团支部成员展现出极大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团支部成员间彼此教学,认真折出每一艘“红船”。同时,团支部在经过多种创意方案的讨论与筛选后,根据最终设计方案将100艘红色纸船精心排布并与绘画融合,制作成为作品《百舸争流》。该作品以100艘小船象征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百年间的光辉历程,轻舟已过万重山,小小红船驶过百年波澜壮阔路,终于驶向了继往开来的新时代。


图1:百舸争流.jpg

图1:百舸争流


专业讲解,烈烈英风正气扬。立足专业特色,充分新媒体优势,用活佛山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无围墙红色课堂——以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丰富团支部成员及广泛群众的学习渠道,满足群众学习需求,向社会弘扬革命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在本次子活动中,团支部组建宣讲小组前往铁军公园进行直播,同时,团支部其他成员通过直播视频平台,足不出户地参观佛山市铁军公园,了解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团支部本次网络视频直播同时获得了佛山市禅城区委宣传部和区委信网部的大力支持,收获点赞数高达1.2万。


图2:网络视频直播.jpg

图2:网络视频直播


齐聚一堂,歌咏改革颂春风。团支部成员齐聚操场,参与歌曲《春天的故事》的合唱及录制。团支部全体成员齐唱《春天的故事》,唱响了对改革开放的礼赞,也唱出了团支部全体成员内心的自豪和骄傲。而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主题班会中,团支部成员们回归理论学习,通过开展党史学习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穿越百年历史,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的发展变化,更深刻地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图3:合唱《春天的故事》.jpg

图3:合唱《春天的故事》


本次团日活动把握时代内涵,以百年党史为线索开展系列活动,逻辑严谨,形式多样,探索并成功实践了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发展路径;扎根党史学习,立足专业特色打造无围墙红色课堂,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团支部成员参与率将近100%,并带动身边亲友参与党史学习活动中,极大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同时,创新多样化的形式更是将抽象红色精神和文化转化为有内容有载体有延续的红色记忆空间,切实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攥稿人:张婉娟 周桐

审稿人:郑雪玲

来稿单位: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团支部

时间: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