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三班团日活动总结

2021-11-27 14:10:5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3班支部应学校组织在2021年10月12至24日开展2021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本活动分为五个子活动,主要囊括党史学习、科技创新、学科实践、乡村振兴、公共卫生安全等五个方面,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积极奉献,共同为这次的团日主题添上一笔精彩的印记。


辛亥革命纪念馆.jpg


同学们参观了一些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纪念馆,在欣赏文物的同时,切身感受革命气息,传承红色精神。同学们更加切身地体会着时代的巨变,从而引发对新时代的思考。时光绕指,百年沧桑。我们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使命,在参观纪念馆时,我们同样联想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为祖国新的目标奋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科技创新.jpg


科技创新方面,通过学习前辈的创新历程,来培养自己对科学研究、发明创造的热情。在寻找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能了解到更多科技小知识,能激发每位同学对科技的热情,主动探索研究身边的科学问题,培养科学态度,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发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写下感受时,同学们也能充分地思考,做为“物理人”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坚定自己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信念,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


学科实践.jpg


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为后来人铺就一条好路。这是我们20级物理人对于21级物理人提出的一些建议及解决师弟师妹们的一些疑惑。在加深了两届同学情谊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品德,希望华师物理人一届接着一届持续奋斗,创造出更令人瞩目的成果。




在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我们也不含糊。即便身处校园之中,条件极其有限。但我们坚信,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们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远在他乡的孩子们献上爱心,并给孩子们写了信,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这个美丽的世界,鼓励孩子们更加坚信祖国有着美好的未来、他们有着美好的明天。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都陷入了一种紧急备战状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带走了无数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我们举办了一些有关公共卫生安全的活动,例如宿舍大扫除、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创意朗读、垃圾分类小游戏、七步洗手法与戴口罩的顺序排列等趣味活动。借这次活动,我们强化疫情防控观念,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为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尽绵薄之力,为建设“健康中国”不断努力。

通过本次“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主题系列活动,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战斗力,带领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起作用、作贡献、长才干。

撰稿人:温海略

审稿人:李海峰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日期: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