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城市文化学院2001新媒体支部开展“精神丰碑刻心间,灼灼新一勇争先”团日活动

2021-11-27 13:51:5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铭记党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城市文化学院2001新媒体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精神丰碑刻心间,灼灼新一勇争先”的团日活动。活动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对支部成员引导和启发作用,紧紧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事件,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精神谱系,深入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本次团日活动共设立五项子活动,分别为“我向我党送祝福”视频录制活动、红色定向越野活动、社区敬老慰问活动、长途骑行活动及“传诵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班会。

红船起航,“我向我党送祝福”视频录制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红船启程,铭记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支部向同学们发起了我向我党送祝福的视频征集活动并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视频中,同学们赞颂了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历史功绩,回顾了党艰苦奋斗的历程,纷纷向党致以内心最诚挚的祝福。


图一:祝福视频剪影


敢闯新路,红色定向越野活动

在团支部的筹划与号召下,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主动参与了红色定向越野活动。此次定向越野活动以“井冈山精神”中的“坚定信念、敢闯新路”为内核,在校内设计四条路线,引导四组同学在特定路线中通过答题、唱响红歌等方式获得具有代表性党的历史事件图片,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事迹学习。


城文图2.jpg

图二:红色定向越野活动图片


为民服务,社区敬老慰问活动

在团支部的组织下,11名同学参加了沥西社工站“为社区长者送关爱”志愿活动。上午10时,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同学们带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进入了十多位长者的家中,为长辈们递上亲手包的饺子。为人民服务,一向是党的优良作风,同样也是延安精神的内涵。经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更加对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城文图3.jpg

图三:为社区长者送温暖


重走长征,长途骑行活动

为铭记长征历史,发扬英勇顽强的革命战斗精神,团支部组织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在校园周边开展长途骑行活动。在充分保证同学们安全的情况下,本次骑行活动共历时8小时20分钟,总路程为60.3公里,让同学们亲身感受长征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长征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精神,不畏艰险,新长征路上再出发。


城文4.jpg

图四:“重走长征”骑行活动


再思初心,“传诵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在图书馆小型观影室举行,团支书王紫莹主持本次活动。在这次主题班会中,团支书聚焦红色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过去经历的风雨跌宕,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的理解与认同,增强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与奋斗伟力。

除此之外,团支书还邀请了同学向大家朗诵革命故事,让支部成员更加详细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不怕艰难困苦,砥砺前行的故事,深刻传播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


城文5.jpg

图五:“传诵人”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


在主题班会的末尾,全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红色微电影《在场》,影片中为祖国建设流血牺牲的革命老人以灵魂的形态来到现世中国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的感动之情,许多同学主动发表感想,分享自己对红色精神文化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与感激。

城文6.png

图六:同学们发表感想


本次团日活动既从提升身体素质的角度带领同学们强身健体,也以党史教育与理想信念传递为着眼点培养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意识,学习红色精神文化。经过本次团日活动,2001新媒体支部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我们将以爱党爱国作为青春底色,以中国共青团团员的蓬勃朝气与赤子之心,与所有中国青年一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城文7.jpg

图七:支部成员全体合照


 

撰稿人:邹翠娴 甘城錞

图片:黄中彦 朱雅如 邱先煜

审稿人:郑雪玲

来稿单位:城市文化学院2001新媒体支部

日期: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