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各服务地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讯频传

2021-11-01 23:32:2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发挥师范专业优势,服务西部基础教育。近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各服务地教学技能比赛中喜讯频传,志愿者李幼军参加西藏昌都市片段教学竞赛(历史)获一等奖,并被授予“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志愿者汤华娟参加百色市凌云县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英语组第一名。

10月31日,昌都市教育局在边坝中学举行历史学科片段教学竞赛,研支团昌都分队志愿者李幼军代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参加竞赛。本届历史片段教学竞赛确定课题为“大化改新”,选手须在赛前准备教学设计以及片段教学课件,片段教学时间为10-15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志愿者李幼军从全市15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历史片段教学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昌都市“骨干教师”称号,并将代表昌都市初中历史学科教师奔赴拉萨,参加西藏自治区的初中教师教学竞赛。

1029日,凌云县教育局在泗城中学举办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英语学科),研支团凌云分队志愿者汤华娟代表凌云县第二中学参赛。比赛中,志愿者汤华娟教态自然大方,对教材把握精准,全程英语说课,口语流畅。模拟上课处处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的知识点拨、引导恰到好处。充满热情的课堂气氛,精致的教学环节设计赢得了各个评委、观摩老师的赞叹。最终在激烈的比赛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本届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英语学科)一等奖。

一直以来,华南师大研支团坚持“教育实习+跟岗实习”的模式,关注志愿者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4个月的教学实习,改进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未来,支教团志愿者将在支教服务中继续聚焦基础教育主责主业,站稳西部教育三尺讲台。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