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评选汇报会

2021-10-29 20:30:53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8日,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评选汇报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四校区线上线下联动促进交流学习。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副书记向娟、周奋,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周奋主持。

今年我校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党史教育学习,组织167支队伍,共3496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通过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结合专业特色,对本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展示,展现华师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卓越风采。

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拓宽渠道,参照“挑战杯”“青研杯”等赛事要求,积极做好实践项目的针对性培育和实践成果的转化工作。二是各学院要加强沟通和交流,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多学院、多学科联动优势。三是要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充分利用社会大课堂,在观察实践中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经评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本次汇报会通过对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回顾与总结,深入挖掘典型、树立榜样,教育引导学生关心社会、热爱祖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注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党史教育和当地实际相结合,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增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