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座谈会

2021-10-10 09:51:3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并对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表达了坚定决心。当天,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座谈会。会议由华南师大第23届研支团团长申刘江主持,第23、24届研支团共40名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png

研支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座谈会


座谈会上,研支团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第23届研支团西藏分队队长丁泽淮结合支教经历谈到,在历史课堂上他结合中国近代史向孩子们传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理念,身体力行地把这种爱国精神传递给西部山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追逐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第24届研支团志愿者张帅谈到之前在西藏林芝的支教和生活经历,真切地感受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祖国的统一。

图片2.png

研支团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研支团同学们在学习讨论中受教育、悟精神、得启示、获成长。此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的方式薪火相传,引导研支团志愿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顺应时代潮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支教实践中学习发扬孙中山先生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将振兴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置之于自身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