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研支团获百色芒果创业大赛大学生组第一名

2021-08-21 16:19:10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820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人社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青创助芒”2021年全国青年(大学生)乡村振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创新创业峰会在百色落幕。经过三轮直播销售于网络评审的激烈角逐,我校研支团在150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九、在校大学生组第一名成绩闯进决赛,最终荣获网店销售赛道三等奖、直播带货赛铜奖。峰会现场,我校研支团成员汤华娟作为青年大学生参赛代表发言,包嘉峻参加“青年说”圆桌讨论会。

(现场参赛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大学生代表发言)

10.jpg

(“青年说”圆桌讨论会)

大赛期间,我校研支团积极发动全校师生投入爱心助芒公益行动,校团委紫荆青年微信公众号对公益行动进行了6次宣传报道,共同为守护山区孩子求学路贡献青春力量。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助力下,华南师大研支团以芒果义卖为切口帮助困难学生,两个多月来通过四轮6次共10小时的直播义卖活动和网店营销累计销售近2000箱芒果,销售额超10万元,义卖所获盈利将可为150名瑶寨孩子购置公益护身铠,每套护身铠爱心套餐以云南白药急救包为中心,配备了优质书包、便携保温杯、儿童雨鞋雨衣、手电筒等14种山区儿童求学路上需要的实用物品,贴心呵护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

11.jpg

(研支团直播宣传海报和校团委紫荆青年宣传推送)

我校研支团自20207月开始选派志愿者赴百色市凌云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一年多来,支教团志愿者扎根三尺讲台,持守一片丹心,在聚焦“基础教育”主责主业同时,积极实施“筑梦悦读”“七彩课堂”“奥园勷勤助学金”等志愿服务项目,已累计建立65个筑梦图书角、捐赠图书4000余册、发放贫困助学金25万元,以实际行动投身西部乡村振兴事业。据悉华南师大研支团还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义卖助学活动,依托“勷勤”助学项目和奥园勷勤助学金帮助百色市凌云二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继续在公益助学行动中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

(研支团广西分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