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百年,难忘井人;青山不改,乐水长流——华师环境学院乐水营

2021-08-03 15:11:4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2021年7月31日,这是“云乐水之旅”的第八天,这也是华南师范大学绿色文明社团“蒲公英的种子”乐水营结营的日子。时光如窗间过马,线上访谈开始前紧张的筹备、云调研过程中队员们的欢声笑语和线上工作结束时的不舍都历历在目。

怀着不舍与对未来的美好期待,队长层在线上组织召开了乐水营的结营仪式。此次结营仪式共分为三个部分:回顾、总结和展望。首先,大家一起回顾了八天以来访谈的各个村落,访谈中遇到的困难、重点和趣事。然后,由队长层代表发表了这次线上调研活动的总结,在对大家调研态度和努力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小问题。与此同时,对大家的未来工作提出展望和期待。

最后一个环节到来,大家在线上会议室集体打开麦克风畅所欲言,依次分享自己在这次乐水之旅中的心得与收获。大家在八天前开营仪式初次见面时还略显拘谨,现在却已经完全放下了紧张生疏,诉说着对乐水之旅的不舍与感激——相聚在乐水营,尽是缘分。然后大家一起打开摄像头,一起合影留念。


通讯稿封面.jpg


图片1.jpg


结营仪式结束后,教育组还有最后一项工作——讲授昨天积极筹备一日的课堂。不知不觉就到了开课的时间,课程中,同学们积极热情地参与进课堂互动,热切地回应着组员们的授课。不仅课中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也与小讲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小讲师们依据这次线上课堂的授课内容编撰了一份简洁的课程小试题,用于检验本次课堂的成果。孩子们积极地参与了这次课后小测试,并且正确率也达到了可观的数值。总而言之,课堂取得了出乎预期的理想效果。

至此,乐水营的全部线上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通过这次线上调研活动,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调研经历和调研经验,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宝贵的记忆。相信乐水营队伍的各个队员们也将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后续的报告撰写工作!

 

撰稿人:吴圳萱

初审:王岱爽

复审:王熙 席振春

终审:崔惠斌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绿色文明社团“蒲公英的种子”乐水营

来稿时间: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