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知党史,师生话别星火传——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馨星队开展总结班会

2021-08-03 11:15:0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7月19日至7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馨星队以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惠州第十一小学为实践地,开展“学思践悟担使命,党史传承身边寻”线上党史教育活动。时间飞逝,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已进入尾声,师生在实践活动中都对党史学习有了崭新的理解和深刻的体会。2021年7月23日下午,馨星队的三位班主任杨莹莹、陈嘉瑶、张琳琳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分别进行了线上总结班会。

会上,各位班主任分别对惠州市第十一小学两校区五(1)班、五(2)班和五(6)班的同学们五天以来的认真学习和积极实践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赞扬。班主任以视频动画形式回顾这五天的实践课程,展示了同学们的课堂精彩表现和优秀作业。时间匆匆而过,留下的是回忆和成长。这五天是一段教学相长的旅程,老师的精心教学,为学生获取党史知识奠定了坚实基础;学生对党史学习的兴趣提升是对老师最有意义的反馈。然后,班主任对班级积分榜排名前列的优秀学生和课内知识竞赛、党史大富翁游戏的优胜队伍进行了表彰,发送电子奖状并举行了线上的颁奖仪式。

后,班会进入分享心里话环节。学生们和老师为即将到来的分别而感伤,更加珍惜这最后的相处时光。大家纷纷在聊天区以文字的形式分享自身的感想与体会。学生稚嫩的语言中蕴含着的伤感与不舍也让班主任有感而发,分享自己的心情与感悟。三位班主任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实践活动,也是第一次体会到担任班主任的忙碌和成就感,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她们却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快乐。学生们通过五天课程,切实学习到了党史知识,老师对此感到欣慰,也受到了鼓舞。相信老师们在日后的教学中更好,也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有所思、有所得,坚定理想信念,塑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爱党爱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紧接着,学生们填写老师发放的反馈问卷,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评价和建议,也为队伍日后的课程教学改善提供发展的方向。

本次实践为队员们拓宽了一条更加多元的教学之路。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华师学子也在授课中锻炼了自己教书育人的精神,加深了对党史相关知识的学习。本次实践更深远的意义是加深了师生之间关于党史教育的互动,在实践活动中探索更具创新性、时代性和生命力的党史学习途径。

学思践悟觅党史,师生话别星火传。2021年馨星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这是馨星队党史教育创新领域探索的一次有益尝试,使得馨星队积累了极有价值的实践经验。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馨星队还将继续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及时将研究结果反馈给当地,为实践地日后的党史教育实践提供范例。作为一支实践经验丰富、传承悠久的队伍,华南师范大学哲社学院馨星队将继续为推动党史学习砥砺前行,致力于弘扬传播先进文化、爱国主义精神,为日后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


图1:班主任在班内主持开展总结班会.jpg

(图1:班主任在班内主持开展总结班会)


图2:对班级积分榜排名前列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jpg 

(图2:对班级积分榜排名前列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


图3:师生分享心里话环节.jpg 

(图3:师生分享心里话环节)


来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馨星队

撰稿人:徐一凯

审稿人:李魏捷、许灿荣、陈琳

日期: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