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梦想远航之帆,圆学生成才之梦” 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2021-08-02 12:06:2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了使青年能够更好地学习成长,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为了让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对全国高校和广东省的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

首先,班主任张新杰、朱璐瑶老师在各班级宣讲了全国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通过各项目之间的对比展现资助项目区别和特点。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资助项目,掌握申请资助的条件和渠道等相关信息。

 

1+全国学生资助政策宣讲.jpg

(全国学生资助政策宣讲)

 

接着,班主任根据广东省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结合之前讲解的全国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针对实践地学生重点宣传了广东省出台的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项目、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项目以及南粤扶残助学工程,以期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最后,班主任针对当地情况,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包括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在内的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政策。使学生对华南师范大学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学生埋下了前往高校深造的梦想种子。宣讲后,学生积极对相关政策进行提问,学习的热情和信心高涨。 

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的学生资助政策,为学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通过宣传国家、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等不同层面的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符合自身条件和需求的资助政策,解决学生求学的后顾之忧,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人:陈佳灵

审稿人:方钫妍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勷乾社会实践服务队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