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启航,寄情夏富——旅游管理学院赴韶关市仁化县夏富村服务队开展 实践活动

2021-08-01 14:58:0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2021年7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赴韶关市仁化县夏富村服务队前往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丹霞山夏富村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出发前,全体成员于院楼前与张建锋书记、郑宗清老师和李贵清师兄进行大合影留念。


图1+队伍合影留念.jpg

(队伍合影留念)


7月20日下午,队伍到达夏富村并前往夏富村村委会与李小良书记和罗英主任进行活动动员。动员结束,队伍跟随罗英主任游览了整个夏富村,对当地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建筑风格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初步的了解。


图2+队伍正在走访夏富村 .jpg

(队伍正在走访夏富村)


7月21日上午,在夏富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的开营仪式。首先,队伍进行升旗仪式,奏唱国歌。接着主持人肖宁向孩子们简短地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和活动目标。紧接着,郑宗清老师上台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孩子们未来都可以成为国家的栋梁。最后,队伍代表伍兆祥强调了此次夏令营的安全问题,提醒孩子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并预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队伍的义教组进行了第一次主题班会,开展名字接龙活动,帮助孩子们和义教组成员相互认识了解。然后,义教组成员和孩子们合作,共同设计各自小组的组名和组徽。在此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想法,设计出了各具特色的组名和组徽,并上台介绍了设计理念。最后,队伍成员和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团体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3+队伍正与孩子进行团体游戏.jpg

(队伍正与孩子进行团体游戏)


经过了以上的活动,义教组成员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有了初步的基础,到场的家长也对义教组的教学效果表示满意,还热情地为队伍送来了夏富村的特色农产品。

七月吟风颂百年风华,生生不息看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同学将秉承为当地服务,为村民服务的精神,坚持“三下乡”的初心,不断提高活动质量,为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撰稿人:肖宁

审稿人:秦宁

来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