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正好,云端开营 ——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流墨云实践服务队举行线上开营仪式

2021-08-01 11:33:28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艳阳高照,蝉鸣阵阵。在这个充满无限活力的季节,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流墨云实践服务队于20217月26早上9点在线上举行了开营仪式,拉开了流墨队夏令营的序幕。


1 开营仪式开场.png

(开营仪式开场)


在开营仪式上,首先由河源市和平县华强中学的团委书记黄鑫老师和流墨队指导老师秦晓华教授致辞,他们对此次夏令营提出了积极的勉励和殷切的希望。接着,队长黄江夏详细地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具体情况。而后,开营仪式的氛围在队员们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中推向最高潮。其中,队长层激昂豪迈的说唱彰显着青年一代爱国爱党的精神,文教组生动形象的配音表达了流墨队对学生们热烈的欢迎,宣传组婉转动听的歌声传达了对学生追梦路上的祝福,艺体组温暖人心的手语操体现了对学生亲切的关怀,统筹组声情并茂的朗诵歌颂着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队员们精彩的表演展现了青年一代青春激昂的风采,为党、为学生献上了诚挚的祝愿。

最后一个环节是破冰游戏,队员们希望借助游戏的形式,与学生们近距离地互动,促进对他们更深入的了解。第一个游戏是“找不同”,考验学生的眼力与反应力。场面一度十分激烈,学生争先恐后地开麦回答,他们敏锐的眼神和不凡的观察能力让人眼前一亮。下一个游戏是“词语飞花令”,学生们充分开动脑筋,将成语与诗词脱口而出,给队员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体现了学生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破冰游戏以生动有趣的形式,拉近了队员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使队员们感受到中学生蓬勃的朝气。游戏结束后,队员与学生们纷纷打开摄像头,在线上拍了一张合影,定格了他们之间的温馨与美好。


2 “找不同”游戏.png

(“找不同”游戏)


3 队员与学生的线上合影.png

(队员与学生线上合影)


开营仪式的结束也是流墨云实践服务队夏令营活动的开始,此次夏令营活动响应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促进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是青年一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生动展现。希望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精神与文化薪火能得到有效的弘扬与传播!


撰稿人:李子薇

初审:黄子晴

复审:秦晓华

终审:郭妙燕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书画协会流墨云实践服务队

日期: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