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色彩,舞出精彩—— 计算机学院乡村文艺服务队组织开展系列文化素质拓展活动

2021-07-31 11:36:45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扎实开展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营造浓厚的文艺氛围,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28日,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乡村文艺服务队面向阳江市阳东区三立学校200多名中小学生,围绕 “建党一百周年”、“开渔节”等主题,并结合美术、舞蹈专业知识展开系列教学,助力学生以文艺作品展现当地的特色风采,推进乡村文艺服务落地生根。美术课程以理论加实践操作形式进行绘画教学,舞蹈类课程以口传身授、差异化方式舞蹈进行教学,丰富学生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

7月28日下午,六名队员为四年级三个班的学生带来了第一节美术课堂。经过队员们为期一周的备课、磨课而成,授课老师以“色彩的魅力”为主题,引导学生学习色彩的基础知识,并结合绘画实践进行学习巩固。课堂中,授课老师围绕三原色、冷暖色、混色、渐变色四个知识点展开色彩教学,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结合让同学们能够直观学习到色彩的基础知识。课堂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多元的互动,由提问抢答、观看实验、绘画操作组成,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和老师互动。其中实验环节,老师以水粉颜料为例,通过控制浓度比例的滴加实验展示了色彩渐变的原理。并通过生活中的色彩图片进行举例,结合绘画实践让学生得以巩固课堂知识。

与此同时,另一个课室也开展了时长两个小时的舞蹈教学活动。两名队员负责教授幼儿园大班的42位小朋友,小朋友们积极地跟着队员们学习舞蹈动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欢乐的学习氛围中,小朋友们所展示的模仿能力令授课老师惊喜,能够快速模仿授课老师的舞蹈动作,在舞蹈练习中感受舞蹈的内在美。

文化惠民生,青年心向党,勇担新使命,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乡村文艺服务队将始终以提高丰富乡村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系列活动,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现代乡村出力。


③.jpg


④.jpg


⑥.jpg


文案:谭艳林、黄诗韵、洪霖、宁子晴

图片:洪霖、陈程、徐嘉瑶、陈彦民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乡村文艺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