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1 23:12:09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日上午8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多平台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党精神、强国信念、志愿服务等问题,体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发表学习感悟。


image.png

图1 研支团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线上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身处祖国西部观看直播的研支团志愿者,隔着屏幕同样激动和自豪。第22届研支团邓文杰认为每一幕都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青年党员身上背负的使命与担当。第22届研支团成员朱思兰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初心使命牢牢写进历史、深深融入岁月,并为这份初心砥砺奋斗,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党的初心,一直闪耀在百年历史中标示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对此,第22届研支团成员丁昱帆深有感触,他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应更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站好支教岗位的最后一班岗。即将出发奔赴西部的23届研支团成员申刘江表达了自己于今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同时立志在支教服务中继续努力拼搏,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国之路上不遗余力地奉献热血。第23届研支团成员刘伯舟认为青年一代、学生党员,是国家的希望、时代的未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嘱托,在“自找苦吃”中磨练意志,在拼搏前行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努力成人成才,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


image.pngimage.png

2 研支团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宣讲、观影、分享会、微团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华师精神传统紧密结合,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抗击疫情中通过社区服务、云支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一批批研支团成员发扬奉献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成为志愿活动的引领者和志愿服务的前行者,用行动向党和人民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