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校第23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志愿者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研支团工作交流活动

2021-04-29 09:02:4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8日上午,我校第23届研支团全体成员集体在线学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网络培训班暨队长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周奋老师、校团委专职团干吴蓉老师出席本场开班仪式。


研支团成员集体参与开班仪式.png

(研支团成员集体参与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勉励研支团成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教师要做“大先生”,在服务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成为当地志愿活动的引领者和志愿服务的前行者。随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向第23届研支团成员进行了以“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为题的专题报告,希望研支团成员立足本职,完成支教任务。


研支团成员认真记录开班仪式内容.png

(研支团成员认真记录开班仪式内容)


当天中午,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第6批林芝援藏专项计划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与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会,就各支教地目前的工作进展与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与汇报,校团委副书记周奋老师、专职团干吴蓉老师对正在支教的同学提出期望,勉励同学们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第22届、23届研支团成员与林芝援藏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png

(第22届、23届研支团成员与林芝援藏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


28日下午,我校第20届研支团成员何智升、第19届研支团成员郭绮琪与第23届研支团成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何智升介绍了西藏昌都支教地教学方面的情况,郭绮琪以“守艺·匠兴”项目为例传授了关于课题项目选题与开展的经验,为第23届研支团成员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第20届研支团成员何智升分享.png

(第20届研支团成员何智升分享)


第19届研支团成员郭绮琪分享.png

(第19届研支团成员郭绮琪分享)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一直重视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工作,本次支教团的开班仪式与交流活动作为学校培养研支团的日常工作,意在提高同学们的各项工作技能,为今年7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贵州罗甸、贵州册亨、西藏昌都以及广西凌云等4个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做好准备,深入了解支教地情况,为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基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