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校开展寒假暖心慰问系列活动

2021-03-02 10:56:17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学校有4000多名师生留校,校团委积极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一方面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丰富留校同学的校园生活,让留校同学们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春节,一方面开展多项活动,帮助华师学子科学规划假期时间、鼓励回乡华师青年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寒假期间走向社会、回馈家乡。

年味更浓:云端线下齐头并进,校园文化活动让春节年味浓起来!

校团委关注留校同学身心健康,丰富留校同学寒假生活,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校园寻宝”定向越野活动在石牌校区举办,来自10个学院的1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以“小分队”的形式前往题目描述的华师校园景点进行拍照“打卡”,根据用时和准确率进行评比,并现场抽奖获得暖心礼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形式新颖有趣、活动礼物暖心实用。

此外,制作并推出“青春,就这么开新!”华南师范大学首届青年网络春晚,征集了来自音乐学院、校学生艺术团的《传舞迎新春》《迎新年,聚团圆》《步步高》等10个歌舞类、语言类节目,通过线上平台紫荆青年公众号播出,实现华师人线上共度新春佳节;面向华师全体学生发起了线上“迎新春ž齐进步”14天打卡挑战活动,号召大家在“科研学习、劳动、文体”三个主题中自由选择任一主题线上打卡,帮助大家科学规划假期时间,该活动共有5146名同学报名参加,实现线上共同进步;开展了“华师人的假期故事”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把充实的假期生活用文字和音像记录下来,并进行网络投票评比;开展了“课说四史,青春心向党”华南师范大学微团课大赛,鼓励同学们用生动的形式加强四史教育;发布了“IN青春·青春心向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微电影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鼓励广大师生以影片的形式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分别组织开展了“小城大爱”之一城一美景、一城一美食、一城一风俗征稿活动、“乐享健身,畅享青春”云健体系列活动、“我的歌声里”歌曲接龙、“羽你同在·共贺新春”研究生趣味羽毛球赛等。

校团委积极发动各学院团学组织围绕春节习俗分享、文娱体育活动、生活咨询服务、休闲娱乐活动、科研学习指导、心理健康普及等方面筹备开展百余场活动。其中,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寒假留校研究生慰问座谈会,组织留校研究生提前吃上暖心的“年夜饭”,并送上校团委精心准备的新春防疫慰问礼包;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了“行摄华师”校园摄影采风活动、“博物地理”博物馆研学活动,用镜头记录华师美好,用研学感受别样假期生活。据统计,文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20多个学院陆续开展 “小年夜送温暖”、“关怀留校学生”、“留校留收获,新春新起点”、“留校学生慰问交流”等系列关怀活动,为青年大学生送去温暖,并将陆续开展“年味摄影”、“迎新春 送福字”、“毽”康生活、迎春登高、心理课堂等系列校园活动。

校园更暖:1000余份暖心包大派送,爱心传递、情暖校园

校团委积极对接广州消费扶贫联盟爱心企业广州市掌鲜电子商务责任有限公司、信息时报等,捐赠留校暖心礼包共计1000余件。以“幸福来敲门”、“缘聚华师 情暖校园”等主题慰问看望了留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

2月2日和2月9日,学校何景陶副校长、蒋达勇副校长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深入宿舍看望寒假留校学生,叮嘱学生做好防护并送上暖心礼包,暖心礼包里有疫情防控需要的口罩、免洗消毒凝胶、洗护用品等,同学们直呼,“礼物暖心又实用,这波礼包满分,我又被华师暖到了!”同时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也分别开展了“送温暖”定期走访宿舍、线上留校生座谈会、迎春茶话会等“暖心”系列活动,将每一份暖心礼包送至学生手中。

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紫荆青年”在寒假期间持续为全校同学“在线服务”。公众号在寒假期间共发布了30条主题推文,推文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宣传、假期社会实践、假期留校活动和校园假期动态等,其中《小打卡能有什么坏心思?不过是让我更自律罢了》打卡活动阅读量达2万+。校团委依托新媒体平台,丰富华师学子的假期生活,持续发出青年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并通过线上参与网络活动、点赞、随机抽奖的形式将暖心礼包传递给更广大青年。

意义更深:走向社会,回馈家乡,让假期时光充实起来!

校团委鼓励华师学子利用寒假期间走向社会、关注基层、回馈家乡、投身志愿服务。策划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挑战杯”红色专项)、寒假招生(队伍)宣传社会实践等活动,目前全校有213支队伍分布全国各地助力华师招生宣传推广工作,并持续推进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青年云支教”项目,精准对接需求,开展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疫情防护教育等志愿服务,并第一时间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社区和乡村文明建设、春运“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让假期时光充实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211120848.png

ca4c06789f8ad874853792f667a59d6.png

“青春,就这么开新”华南师范大学首届青年网络春晚

“校园寻宝”定向越野参赛同学抽取“暖心礼包”.jpg

“校园寻宝”定向越野参赛同学抽取“暖心礼包”

“校园寻宝”定向越野参赛同学正在寻宝地点“打卡”.jpg

“校园寻宝”定向越野参赛同学正在寻宝地点“打卡”

971bf818fd074090c54eb3257fd9fc8.jpg

地理科学学院“行摄华师”校园摄影采风活动

8daa48ce641042d3b2e8f65b9a0caf6.jpg

校研究生会“羽你同在·共贺新春”趣味羽毛球赛

图片1.jpg

留校同学领取“暖心礼包”

图片2.jpg

留校同学领取“暖心礼包”

图片3.png

新疆生领取“暖心礼包”

图片4.jpg

爱心企业捐赠“缘聚华师 情暖校园”礼包

图片5.jpg

留学生收福袋

图片6.jpg

“华南师大紫荆青年”推出系列推文

图片7.jpg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寒假线上系列活动推文

图片8.jpg

“迎新春,齐进步”14天打卡挑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