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IN青春·青春心向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 微电影大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2-02 21:56:4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

为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渠道优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反映同学们对当下生活的思考与感悟,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平台,现举办“IN青春·青春心向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微电影大赛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至6月

 

二、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四、活动内容

(一)综合类活动

微电影系列活动表彰会暨展播会

(二)竞赛单元

1.剧情片竞赛单元

征集弘扬主旋律,传递时代正能量的剧情片作品(MV作品除外),需要原创剧本,以塑造人物为主,具有故事情节。鼓励参赛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抗疫事迹进行影片创作;鼓励参赛者通过影片讲述青年人奋斗追梦故事。接受个人及团队(10人以内)的报名参与,团队需设置队长一名。每个参赛选手或团队限交2份以内的剧情片作品(片长5-30分钟,以5-10分钟为宜)。

2.纪录片竞赛单元

征集彰显新时代风貌,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并对其进行艺术加工与展现的纪录片作品。鼓励参赛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抗疫事迹,创作展示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青春风采和城乡风景之美,展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纪录片作品(内容需实拍)。接受个人及团队(10人以内)的报名参与,团队需设置队长一名。每个参赛选手或团队限交2份以内的纪录片作品(片长5-30分钟,以5-10分钟为宜)。

3.短视频竞赛单元

征集生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强劲,展现创作团队想象力、创造力、思考力的短视频作品。鼓励参赛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抗疫事迹进行短视频创作。投稿短视频类型可为纪实短片、故事短片、科普类、创意剪辑等形式(商业广告除外),大胆创新,充分发挥短视频表现力。接受个人及团队(10人以内)的报名参与,团队需设置队长一名,同一作者或团队限交2份以内的短视频作品(片长1分钟以内)。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对象

接受团体或个人报名

(二)作品上交截止时间

2021年5月18日

注:具体报名事项详见各附件

 

六、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   http://youth.scnu.edu.cn/

微信公众平台: 华南师大紫荆青年

邮箱:      scnuwdyds@163.com

联系人:     付 泽  020-85211037,18680531857

石牌校区:    罗若男   19927469958

大学城校区 :  牛馨仪   18965164350

南海校区:    曾 睿   13380234516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2月2日 

 

附件1:“IN青春·青春心向党”微电影大赛活动须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