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0-12-31 16:58:52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更好地引领大学生利用寒假期间走向社会、回馈家乡,帮助高三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助力华师招生宣传推广工作,华南师范大学统一组织学生利用寒假期间赴高中开展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2月


三、活动形式

(一)参与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二)参与形式

自愿组队回高中进行宣传

(三)队伍要求

1. 各队伍需产生队伍负责人1名。

2. 组队方式为一所目标高中组建一支队伍(不支持跨学校组队)。若寒假期间某名同学参与多支队伍前往多所高中进行宣传,主办方仅对其中一所进行认证。

3. 报名队伍需提交相关信息收集表、返校宣传活动设计方案。若报名队伍过多,会依据队伍前期上交资料进行筛选,按实际进行资料发放。

4. 若同一所目标高中组建有多支队伍,主办方将考虑对其进行合并。

(四)实践要求

1. 返校开展朋辈交流,分享在华南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体会,介绍校园自然环境、学习环境、食宿条件等。若有条件,可以对华师各学院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入读门槛等信息以及辅修、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介绍。

2. 按需分享高中学习心得、高考备考经验,激发学习积极性。


四、工作保障

1. 华南师范大学宣传物资及队伍培训

2. 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队伍介绍信

3. 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4个非正式课程学时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安排

备注

1月8日

报名截止


1月22日

队伍培训动员会、

物资分发

队伍需要在培训当天上交承诺书(附件3)以及活动方案(附件4)的纸质版材料

1月2月

开展寒假招生宣传

社会实践活动


3月14日

总结材料上交截止


 

六、注意事项

(一)活动开展

1. 为确保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本次活动将根据各地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必要时取消活动开展。

2. 队伍报名需要将信息一览表(附件2)、承诺书(附件3)以及活动方案(附件4)上交至队伍队长所属学院团委。各队员需自行打印承诺书(附件3)阅读并签署,人手一份,不得由他人代签,签署完毕后扫描成电子版。以上材料中,信息一览表目标高中名称+队伍负责人姓名+信息一览表形式命名;方案以目标高中名称+方案形式命名;承诺书则以个人为单位,扫描文件以个人姓名+承诺书形式命名以上材料由队长汇总后上交至队长所属学院团委,纸质版材料于培训当天上交。学院团委经过初审后将符合条件的队伍信息汇总至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1)及信息一览表(附件2),其中汇总表(附件1)需加盖学院团委公章,将所有材料(附件1和附件3需扫描成电子版)于2021年1月8日24:00前打包发送至校团委实践部公邮:scnu_sjbquestion@126.com,命名为:学院名称+寒假招生宣传活动

3. 队伍申报成功后将以短信方式通知队长,若同一所高中有两支或以上的申报队伍,主办方将联系各负责人并考虑将队伍合并,队伍内部协商确定第一负责人。

4. 队伍培训拟于1月22日在石牌校区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培训后将下发队伍介绍信及物资。每支队伍至少一名成员参加,并于培训现场上交承诺书(附件3)以及活动方案(附件4)的纸质版材料。若当天队伍没有成员参加或没有上交纸质版材料,将视情况取消认证资格。若有特殊情况请提前与校团委工作人员联系。

5. 各队伍在实践期间需按照要求做好宣传报道的素材提供工作。

6. 活动结束之后,队伍整理好总结资料,由队伍负责人上交至队长所属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汇总发送至校团委,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4日24:00。总结资料包括:实践照片、实践日志、反馈表、实践证明以及目标高中证明等。若队伍有特殊情况但未提前与校团委工作人员反映,且在截止时间内未按要求提交反馈材料的,默认为没有开展活动,主办方将不进行证明的发放和非正式课程学时录入。

7. 提交总结材料后将进行总结工作,对通过审核的队伍成员录入4个非正式课程学时,发放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证明。

(二)总结材料

1. 总结材料包括:

1)电子版:实践照片、实践日志、反馈表(附件5)以及活动证明(附件6),请各队伍在活动结束后按照要求完成,由队长上交至队长所属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汇总本学院所有队伍材料后上交至校团委处。

2)纸质版:目标高中证明(附件7),需有目标高中学校的公章或学校负责人的签字。

2. 电子版总结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14日24:00,请学院团委及时收集,按时提交。纸质版资料的提交方式与时间另行通知。

(三)非正式课程学时

1. 对按时上交报名材料及总结材料、参与培训会的队伍成员,将给予录入4个非正式课程学时。

2.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含专项调研比赛和招生宣传活动,参与其一可获4个非正式课程学时,同时参与两项活动不累计录入非正式课程学时。

 

联系人:张翠君               电话:020-85211036

石牌校区:行政楼326校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王浙栋               电话:15602329007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C411团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简楚倩               电话:13802998377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陈灿杰               电话:13926986383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31


附件1.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2.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表.docx

附件3.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承诺书.docx

附件4.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方案模板.docx

附件5.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docx

附件6.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证明模版.docx

附件7.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目标高中证明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