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年度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2020-11-24 09:36:56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二级团委: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落实基层团务工作,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各团支部须按要求开展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与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至12月

二、工作开展对象

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的对象为组织关系隶属于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全体共青团员。保留团籍的共产党员应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可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和年度团籍注册,自愿参加者不限。

全体团干部(含保留团籍的党员团干部)要结合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同步开展团干部年度注册工作,并按照要求校验现任团内职务、团干部属性和所在团支部等信息。

三、团员教育评议

(一)评议程序

1.团员自我评价。支部组织团员开展学习教育,每名团员围绕在评议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撰写自我评价材料。

2.民主评议。学院应制定一份与实际情况相符合的评级标准(标准样例请参照附件1,要求各板块占比须与附件1保持一致,具体细则可结合实际作出调整)。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或团小组会议,每名团员根据学习教育情况和所准备材料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以支部为单位依据评级标准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

3.确定结果。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民主评议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确定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填写《华南师范大学团员教育评议表》(附件3)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汇总表》(附件4),报上级委员会批准。团员评议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若保留团籍的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也应算在30%内。

(二)结果录入与材料汇总

团支部确定各团员2020年度的评议等次后,由团支部书记将本支部的教育评议结果录入广东智慧团建系统。评议结果为“优秀”或“不合格”的团员,支部须填写“原因”说明理由。提交附件3、附件4的同时,支部书记须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导出评议结果表格交至二级团委,二级团委审查合格后进行电子版的资料汇总存档。

(三)评议结果使用和处置

各二级单位团委、团总支要做好评议结果的运用,对各评议等次团员进行分层次处理。

1.对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团员,经学院(单位)团委、团总支审查批准后,可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2.对评议等次为基本合格的团员,应由支部书记进行谈话,予以教育帮助。

3.对评议等次为不合格的团员,团组织要对其进行教育帮助,限期改正。对能够在三至六个月时间内反省错误并有明显改进的同学,再次进行团员评议。对不接受教育帮助或经教育帮助仍不改进的团员,应当劝其退团,劝而不退的由支部大会决定除名,并报上级委员会批准。

四、年度团籍注册

团支部录入教育评议结果后,“智慧团建”系统将通过“12355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向团员发送确认教育评议结果的消息,团员点击该消息即可进入团员年度团籍注册页面,核对教育评议结果、团员基本信息无误后,按页面提示进一步操作完成线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如团员对教育评议结果有异议或需要修改基本资料的,可与所在团支部联系核准修改后,再完成线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五、团干部年度注册

担任团内职务的团员,系统将在年度团籍注册页面同步显示团内职务详情,团员确认团干部信息无误后,点击“同意并进行年度注册”按钮完成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干部年度注册工作。保留团籍的党员团干部如不参加团员教育评议,所在团支部应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录入页面勾选“党员/预备党员不参加评议”,系统将通过“12355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向此类团干部推送年度注册消息,由团干部本人确认注册。团干部如对信息有异议,可联系录入团干部信息的团组织核准修改后,完成团干部年度注册工作。

六、工作要求

1. 请各二级团组织严格遵照本通知及相关附件,督促指导各班级团支部完成团员教育评议以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2. 请于2020年12月4日之前依托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全面完成团员教育评议以及年度团籍注册工作,如有工作困难,请及时联系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

 

联系人:张  宁,电话:020-85211037

石牌校区:

沈  昉  邮箱:scnuyouthzzb@163.com  地点:行政楼326室

大学城校区:

许文娴  邮箱:scnutgwzzb@163.com    地点:行政楼C411室

南海校区:

杨  婧  邮箱:nhtgwzzb@163.com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110室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

附件1: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评级标准.docx

附件2:团员教育评议线上操作指南.docx

附件3:华南师范大学团员教育评议表.docx

附件4:华南师范大学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