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华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2020-10-10 17:21:31 来源: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团委、校级团学组织:

根据《关于开展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举办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8日至10月17日

二、奖项设置及参评条件

本届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设个人奖、集体奖两项,广东“优秀战疫志愿服务典型”优先推荐。

一)个人奖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

社会影响力;

2.年满 14 周岁,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学习、工作、生活,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 志愿”系统)注册登记的志愿者,或参加有关专项援助计划的志愿者,或连续专门从事志愿服务超过 6 个月的志愿者;

3.持之以恒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业绩(事迹)突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 1500 小时(作出突出贡献的可适当放宽);

4.无违法犯罪记录,无违反社会公德、诚信等方面行为及不良记录;

5.曾获往届广东省志愿服务金银铜奖的个人 5 年内一般不再参评相同或以下级别奖项。

(1)金奖个人参评条件

①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异,获得群众普遍认可,并对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②曾获广东省志愿服务银奖或省级(省委省政府或省直有关部门颁发)以上公益志愿奖项。

(2)银奖个人参评条件

①在志愿服务领域能够发挥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具有一定的地区号召力和影响力;

②曾获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或市级以上公益志愿奖项。

(3)铜奖个人参评条件

①志愿服务表现突出,在志愿者中具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②曾获县(区)级以上公益志愿奖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经组织推荐可直接参评金、银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经组织推荐可直接参评金、银奖。

(二)集体奖基本条件

1.在我省行政辖区内依法成立 2 年或以上、拥有注册志愿者人数不少于 20 人、年均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 2000小时、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 志愿”系统)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由依法登记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下的志愿服务队,或曾为我省重大活动、灾害救助、国内外援助项目等提供临时性、专业性、突击性志愿服务的优秀团队;

2.志愿服务组织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组织机构完善,管理运作规范,财务公开透明,社会公信力强;

3.志愿服务组织无违反社会公德、诚信等方面行为及不良记录;

4.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优先考虑;

5.曾获往届广东省志愿服务金银铜奖的志愿服务组织(团队)5 年内一般不再参评同级或以下级别奖项。

(1)金奖集体参评条件

①在全省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中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大,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获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②有全省知名、基层群众广泛赞誉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入选“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优先;

③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

④曾获广东省志愿服务银奖或省级(省委省政府或省直有关部门颁发)以上公益志愿奖项。

(2)银奖集体参评条件

①志愿服务成效突出,社会影响力较大,获地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②有较高社会知名度、服务地群众普遍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入选“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或重点培育项目优先;

③曾获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或市级以上公益志愿奖项。

(3)铜奖集体参评条件

①具有较高的服务水平和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②有服务地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③曾获县(区)级以上公益志愿奖项。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经组织推荐可直接参评金、银奖。

三、推荐名额

各单位至多推荐一个个人奖和一个集体奖报送至校青协,校团委、校青协将组织评委对参评个人和集体进行评审,在三校区推荐候选中评选出:个人奖三个,其中金奖一个;集体奖两个,其中金奖一个。推荐申报至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四、活动流程

时间

内容

 

 

10月8日至10月14日

各单位进行内部评选

各单位将个人/集体的材料汇总至各校区校青协处

 

10月15日至10月17日

进行三校区评选并公示名单

校青协将最终推荐名单申报

至广东省青协处

五、申报方式

10月8日至10月14日,各单位组织内部评选,并于10月14日晚22:00前,汇总推荐材料,包括:电子版个人奖推荐表、集体奖推荐表、推荐名单汇总表及盖章扫描版推荐名单汇总表(三份word一份pdf),发送至各校区青协邮箱。邮件名标明“学院名/校级组织名+华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文件名称标明“学院名/校级组织名+个人奖/集体奖/汇总表”。

大学城校区:scnuxqx@163.com

石牌校区:scnuspxqx@163.com

南海校区:scnunhqx@163.com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各单位要本着对志愿服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系统遴选、资格审核、材料整理等各环节工作,对候选人事迹要进行严格把关,注重舆论影响,确保评选出的典型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2.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个人和集体参与申报,积极寻找、推树、宣传战疫志愿服务典型;

3.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着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充分营造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七、其他

如有疑问,可联系校青协彭文铮(18925263028)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10月7日      

附件:

“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活动补充说明.docx

华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推荐活动附件表格.docx